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新兵露锋芒小冯最闪亮 王大雷:他是被踢出来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10:39

   本报讯 记者 叶飞 冯仁亮,这位去年还混迹于乙级联赛的21岁天津小伙,一直在挑战我们的想象空间。当他在申花队打上比赛,人们起初以为,只是老帅布拉泽维奇看花了眼,可是三分之二赛季结束,冯仁亮以两个进球坐稳申花主力;当高洪波把冯仁亮召进国家队,人们又以为,不过是高帅对年轻人的一种勉励,然而与伊朗一役,当冯仁亮以娴熟的盘带和对节奏的有效掌控,屡次撕开伊朗防线,人们不得不思考,难道这个小伙子,将把他在申花上演的奇迹复制到国足?

  生活中的冯仁亮实在平淡得乏味,他的申花队队友告诉记者:“小冯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训练场、饭堂、寝室构成了他每天的路线图,除了训练,吃饭,小冯就待在自己的寝室里,要么上网,要么就是睡觉,如果说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这家伙特别能睡,一般上午不训练,大家睡到10点多起来后,下午肯定睡不着了,但他可以吃完午饭继续睡,这应该算是他的一种‘独门武器’,所以到了球场上特别能跑。”除了爱睡觉,属于冯仁亮的另一个标签是节俭,俱乐部发下来的工资如数寄给天津的父母,刚到申花队,偶尔出去打个牙祭,他的代步工具是地铁,如今和球队老大哥混熟了,要出去,经常选择蹭车,有老大哥跟他开玩笑说,小冯你可以买辆车了,他只是报以憨憨一笑。

  千万不要被生活中的冯仁亮所迷惑,到了球场上,他可是谁都不服,“与其说小冯是练出来的,还不如说是被踢出来的。”王大雷对记者说,冯仁亮的技术特点和场上位置决定了,对手肯定会给他施加很多犯规动作,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导致重伤,“他是真敢突,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不管对手动作有多大,他都是一次次的突对方,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他那样的胆量。”

  国家队输给伊朗,但不妨碍冯仁亮个体的闪光,这位爱上网的年轻人,在赛后浏览新闻时,看到主帅高洪波对他点评:“我觉得,高导说的话很对,如果把我放在开局,可能我未必能有下半场替补上场时那样的状态,在国家队,我是不折不扣的新兵,能进国家队我已经非常开心,有上场时间,更是意外的收获。”

  冯仁亮出名了,他不仅成为年轻申花的标志之一,同时也让申花球迷逐渐习惯了没有毛剑卿、郜林的日子,但是作为过来人,有人给他提出了忠告:“不出意外,小冯肯定是今年联赛的最佳新人,这个荣誉是对他的褒奖也是认可,但他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都经历过像他这种过程,希望他能对困难认识的更足,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往往比同龄人要经历更多的挑战。”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