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炸响一记惊雷 痛宰安哥拉队挺进世锦赛八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5:23
  昨日凌晨,“梦九”以121:66痛宰安哥拉队而挺进世锦赛八强,依靠这场55分优势的大胜,这一支年轻的美国队把他们的场均净胜分提高到了29.8分,这让他们一下子超越了之前的那五支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不论是否能够夺冠,梦九在净胜分上已经能够比肩前辈们……

  惊雷·“平民球队”为自己正名

  在这支美国队出征之前,尽管很多球迷按照排序法给他们戴上了“梦九”的名号,但实际上,几乎每个球迷心中都清楚,这支球队从阵容上讲,真的算不上“梦幻”——他们平民,他们低调,小组赛的不温不火,更是让世人对他们充满质疑。可就在这看似的平淡无奇中,“梦九”却用一场55分的狂胜炸响惊雷。

  毫无疑问,来自非洲的安哥拉,能够进入淘汰赛已算超额完成任务,此番又是面对巨星云集的美国队,非洲冠军估计也没指望偷走胜利,少输多赢应该才是他们心中的想法。可即便是这点奢望,梦九也不愿意成全他们——首节就是一波33:13疯狂的冲击,美国队的主力稍一发力就提前给比赛盖棺定论。只是,美国队的替补们求战欲更为强烈,他们自始至终没有半点松懈手软,对手毫无招架之功的情况下梦九依然绝情的继续着他们的屠杀……很显然,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这支“平民球队”被“美国二队”这顶帽子压抑多时之后的一次爆发。而在这次爆发之后,虽然梦九依旧不能算是美国梦之队历史上最强的一届,但却绝对是拥有足够攻击力的一支梦之队——在过去五支美国男篮中,场均净胜最多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那支美国队。

  悬疑·“梦九”到底能走多远?

  当然,并不是说梦九创造了“梦之队”淘汰赛最大分差,他们就真的天下无敌了,毕竟,安哥拉这个对手实在太弱,18年前“梦一”51分大胜的可是世界劲旅立陶宛。但还有一个现实是:如今梦九的对手普遍实力偏弱,同样没法跟往昔相比,这就促成了梦九相对的强大。现在看来,只要梦九摆正心态重视每一个对手,他们毫无疑问是头号夺冠热门。

  实际上,对梦九来说,热身赛的平淡以及小组赛中以70:68险胜巴西队的比赛是他们遭遇外界质疑的最大论据。而对此,美国主帅老K早就表示,热身赛和小组赛只不过是练兵,希望外界到淘汰赛的时候再去讨论球队的表现。如今看来,K帅并非给球队找借口,正如他所说,小组赛场场赢40分跟场场赢1分没实质性区别,淘汰赛里一个大意就会前功尽弃。很显然,经过小组赛打磨,然后在淘汰赛阶段打出最佳状态,这才是一支冠军球队该做的——也许,“梦九”就这样用55分的大胜奏响冲冠第一个音符,虽然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并不会少。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梦之队梦一样的存在

  自从美国队派出NBA球员参加国际篮联的大赛以来,有关美国“梦之队”的表现就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对篮球迷来说,“梦之队”就是一个梦一样的存在。当然,看看美国“梦之队”的世界征战史,他们有的不仅仅是美梦,噩梦同样伴随着他们的左右……

  美“梦”成真

  在过去五支美国男篮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那支美国队无疑是名气最大的球队——有科比、詹姆斯、韦德压阵的队伍怎能不星光灿烂?而在此之前,这支球队场均净胜27.9分也占据首位。尽管这支球队当时在决赛对阵西班牙队时遇到些许麻烦,但他们仍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夺冠;紧随其后的是2000年的美国队,这支球队拥有卡特、加内特、基德这些明星球员,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1.6分,他们同样夺取了奥运金牌。

  噩“梦”连连

  还有一支场均净胜分超过20分的2006年的美国队,但这支由詹姆斯 、韦德、安东尼压阵的球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一度所向披靡,可是半决赛中他们却倒在希腊队面前,最终他们无缘决赛只能收获一枚铜牌;而更让美国人感到尴尬的是2002年那支美国队——主场出战,虽然场均能够净胜对手16.9分,但这支美国队却先后输给了阿根廷队、前南斯拉夫队和西班牙队,遭遇赛场败仗的他们最终只能排名第六位,这也是美国队派出NBA球员参赛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差成绩;此外,2004年的美国队也很尴尬——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场均只能净胜对手4.6分,最终也只是拿到一枚铜牌。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