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史上最贵足球比赛 阿根廷凭啥血洗西班牙-今日体坛NO.246

史上最贵比赛 阿根廷凭啥血洗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9月09日09:46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国际比赛日,欧锦赛如火如荼,却没有一场预选赛的关注度超得过一场友谊赛,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是哪两个球队有如此强的磁场,能将全世界球迷吸引到自己身上?答案是阿根廷主场挑战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两队球员的身价总市值超过12亿欧元,这场比赛因此被称为史上最贵比赛。比赛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饮恨世界杯的阿根廷队竟然以4:1狂胜,这又是为什么呢?

  阿根廷凭啥复活

  导语:比赛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相信就连阿根廷队自己也不敢相信,他们面对一个多月前刚刚夺得世界杯的西班牙队,竟然以一场屠杀为自己正名。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因果,阿根廷队能够获胜,一来感谢对手慷慨送分,二来靠自己努力争取,天时地利兼备,才能够战而胜之,幸运的是,重新起航的探戈军团把握住了所有利好因素。

  1潜因:新球队要表现

  通过比赛不难发现,相比有些心不在焉的西班牙队,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更为进取,因为他们更需要得到世人的认可,南非世界杯被德国队4:0完爆留下奇耻大辱,所以世界冠军送上门来,自然要拿出吃奶的力气和对方较劲。这场最贵的友谊赛,阿根廷队整场比赛都处于高度亢奋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比对手更为玩命。梅西狂奔71米打入破球荒之球,伊瓜因几乎失去控制,却在底线施射打入第二球,助攻了两球的特维斯更是通过不讲理的逼抢,从滑倒的西班牙门将身下铲进第三球……

  2病灶:中后场不入流

  世界杯前后,马拉多纳总是抱怨,阿根廷队没有巴萨那样强大的中场,没有哈维也没有伊涅斯塔,只能依靠贝隆这样的老骨头,除此之外,后场也漏洞百出却找不到“解药”。没错,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就是一流的锋线,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防,如大家所知,如果要加上最致命的弱点,其实还是因为马拉多纳这个四流的主帅。因为马大帅纯粹靠个人喜好组队和用人,所以阿根廷队就成了一个匪帮,江湖义气打天下的马家军,自然无法选出最实用的阵容,最好的中场和后卫,便只能当看客,目睹国家队被人羞辱。

  3药方:召回两大老将

  值得注意的是,小国王梅西,在马拉多纳下课的时候坚决挺马,而当巴蒂斯塔出任临时主帅后,跳蚤又高调地宣布支持新主,变化之大令人瞠目。不过,也不用太过计较,马拉多纳是梅西的偶像,巴蒂斯塔更是其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教头。梅西能够问鼎北京奥运会冠军,时任主帅正是巴蒂斯塔。巴蒂斯塔比刚愎自用的老马更为务实,将早已在世界赛场证明自己,并且在刚刚过去的赛季登顶欧冠的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两大弃将召到队中,立即解决了阿根廷队中后场疲软的顽疾,进而重新成为了一支完整的球队。

  4医师:新帅完胜老马

  能够打出如此悬殊的比分,巴蒂斯塔功不可没,这位“见习主帅”甚至比马拉多纳更熟悉这支球队,因为现役国家队不少主力两年前经过他的调教,帮助阿根廷夺得奥运会冠军。不难发现,巴蒂斯塔是在设计一支完整的球队,而马拉多纳则是一个幻想主义者,总以为解放了梅西这个超级球星,就能够事半功倍。现实却无情地给了老马耳光,首先,梅西还不具备马拉多纳的才能,其次,实际上成了中场组织者的梅西位置更靠后,根本发挥不了在巴萨时的功能,所以梅西死则阿根廷死。在主帅环节的比拼上,老马完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