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史上最贵足球比赛 阿根廷凭啥血洗西班牙-今日体坛NO.246

史上最贵比赛 阿根廷凭啥血洗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9月09日09:46

  西班牙怎么死的

  导语:西班牙队绝对不会想到,两个月前刚刚被德国队狂扁的阿根廷队能这么快复活,随后将自己咬得千疮百孔。西班牙队输得很惨,不过也用不着撞墙,本身他们对这场比赛就是抱着敷衍的心态在应付,这场比赛之前的两三天刚刚在打过欧锦赛预赛,便马不停蹄飞到南美洲与阿根廷队交战,这是失败的最主要原因,要怪也只能怪西班牙足协见钱眼开,害苦了世界冠军。

  1潜因:被迫四处走穴

  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主力队员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假期,而是被见钱眼开的西班牙足协使唤着满世界走穴捞钱,导致国脚们没能完整训练就开始了新的赛季,托雷斯这样的老伤号直到上一场欧锦赛小组赛才康复,防线脊梁普约尔又伤了,拉莫斯也有伤,除此之外,中场双核伊涅斯塔和哈维老伤也没痊愈。为了平衡国家队和各俱乐部的利益,博斯克不得不征召足够多的国脚,并且倚仗替补们来拼凑国家队,以应付“计划外”的比赛,这样的状态,出问题已是必然。

  2病灶:锋无力成绝症

  以疲惫之师应战输球,西班牙队不用太过自责。不过,这场友谊赛还是验出西班牙队最大的不足,那就是锋无力。尽管问鼎南非世界杯冠军,但西班牙队也创造了以最少进球夺冠的记录,尽管中场创造力天下无敌,尽管射门机会也笑傲群雄,但进球寥寥,比利亚尚且有5个进球,托雷斯没有进球,替补前锋除了略论特进过一球外,就再无建树。反观阿根廷队,即使世界杯蒙羞,但伊瓜因、特维斯、阿圭罗这几大前锋都有进球和助攻,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包括梅西在内的四大前锋更是各入一球,彻底羞辱了西班牙队的前锋们。

  3药方:还靠巴萨皇马

  尽管世界杯夺冠的大部分主力都随队造访阿根廷,这比赛上下半场也都是主力和替补混编,所以输球在情理之中,上半场单前锋比利亚,下半场是略论特和佩德罗联袂奉献;上半场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打理中场,下半场则是卡索拉和哈维搭档;后防线更是只

  有皮克一人是世界杯主力。这样一支被肢解的球队,自然和世界杯那个班底相不是一个档次。就目前来说,西班牙队想要像阿根廷队一样迅速复活,更为容易,那就是将世界杯的主力全部列入主力阵容,而这个主力阵容,正是由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构成。

  4医师:博斯克被绑架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博斯克也不经意间摔了个大跟头。这场惨败,是他的滑铁卢,究其原因就是队伍劳累。就能力来说,老头毕竟执教皇马拿过欧冠,率领国家队也是保持胜率世界第一,并且刚刚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其用人之绝妙、阅读调控比赛之强悍,都在南非表现得淋漓尽致,是当之无愧的当今最牛主帅。但是登顶世界杯后,西班牙队就不完全在主帅掌控中了,西班牙足协夺走了方向盘,博斯克则负责踩油门,西班牙战车不翻车才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