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的“宝贝计划” 本届在世锦赛上表现不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5:51
  鲍勃·邓华德在8月份男篮热身赛大比分输给美国队后,他曾以一句“难道你们没有看到我在用baby比赛吗?”而闻名天下,在那之后他的球队被冠名为“宝贝军团”,而邓华德的执教方针也毫无例外地被看做是“宝贝计划”。

  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和周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邓华德曾用了这样一套先发阵容,手中的baby们悉数登场,那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用多说,中国队最终收获惨败,但是邓华德赛后却仍能笑开颜,他终于赶上了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来为这些年轻人们练兵。

  其实如果不看这一场比赛的结果,本届国家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着实不错,在出征土耳其之前,大家都在预测这支国家队的场均输分会不会打破50分直逼60分大关,但在与希腊的那场比赛之后,邓华德让每个人都傻了眼。

  球迷们没有想到一个没有姚明,替补席上坐满年轻人的中国队能跟希腊鏖战到最后5分钟才惜败;媒体们赶紧删掉已经想好的惨败主题开始重新构思;尤纳斯看好戏的心态最终演变为场边的咆哮,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中国队能打出如此惊人的比赛。

  8分输给希腊,8分输给波多黎各,9分不敌俄罗斯,面对立陶宛只输给对手11分,四场败仗中国队的场均输分竟然只有9分,在此前的历届世界大赛上我们何曾见过输分如此之少的比赛?如果不算与土耳其的那场练兵之战的话,在其他几场以纯主力出战真刀真枪的比拼中,中国队的场均输分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从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开始计算,这是32年的时间中国男篮场均输分最少的一届比赛。

  32年的最佳数据,如果有人把这些告诉邓华德听,不知道这个美国人脸上会不会笑开花儿,在之前热身赛中他曾带队创造了单节输球的最大分差,而与土耳其的比赛也创造了男篮历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但那时邓华德的回答是,“我不在乎这些记录。”

  没人会不在乎数据,只是看这些数据是否对你有利,邓华德曾经历过那些被口诛笔伐的日子,因此这个32年输分最少的纪录应该足够让他开心的,没有姚明,没有朱芳雨,没有巅峰状态的王治郅,替补席上的杜锋们被换成了郭艾伦和于澍龙这样的宝贝儿,这就是邓华德取得最佳纪录的阵容。

  但是我们不得不给他泼盆冷水,在32年输分最少的纪录后面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32年来的最差战绩(1998年中国队并未进入决赛圈)———这个必须要解释一下,在2006年中国队同样是第16名,但那时球队至少还取得了2场胜利,而本届国家队呢?也是第16名,但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横向比较一下,确实不如2006年。

  32年的最佳纪录和32年的最差战绩,这些竟然都是由一支球队创造,不知道邓华德和他的宝贝军团是否已经做好了这一喜一悲的准备,不过美国人很可能还是会抛出一句我不在乎,是的,他在乎的应该不是这届世锦赛,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能否在那时夺冠取得进军伦敦奥运的资格,那才是这支宝贝军团的真正任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