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一年来首度化敌为友 欲将国家德比延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09日22:42
《每日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郭德纲说过,同行间是赤裸裸的仇恨。作为西甲头百年宿敌,皇马与巴萨简直不共戴天。两大豪门为各种利益往往明争暗斗,而只有一种情况才会使双方化敌为友。当两家俱乐部的利益同时受到挑战时,双方才会联合起来。因为,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绝对的利益。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据《每日体育报》9月9日报道,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一年来总算是走到了一起。原因很简单,双方有着同一个梦想,为在欧冠取得佳绩,希望将国家德比日延期。当地时间11月27日,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28日将是新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日,但要命的是,这轮联赛又恰好是在新赛季欧冠倒数两轮小组赛之间。皇马和巴萨一致提出了将世纪之战延期的请求。

  在接受埃菲社旗下的加泰罗尼亚电台采访时候,代表联赛转播商利益的西班牙传媒巨头Mediapro电视转播集团主席罗乌雷斯表示:“这些事情一般都只是在赛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才会做出最终的决定。现在来讨论是否将皇马与巴萨的德比延期还为时尚早。”对于国家德比日的选定,罗乌雷斯解释道:“至于最终的比赛日期是要依据很多因素才能拍板定论的。我们必须考虑清楚届时的情况,因为那一周中,有欧冠联赛的比赛,而巴塞罗那则是在周三(西班牙时间)打欧冠。” Mediapro承包西甲联赛海外转播权,与视听体育集团(Audio Visual Sport)并称西班牙最大的两家电视转播商。

  根据新赛季欧冠赛程来看,分在D组的巴塞罗那将在北京时间11月25日远赴希腊客场挑战劲旅帕纳辛奈科斯,随后的最后一轮(12月8日),巴萨将迎战喀山红宝石,好在是坐镇诺坎普。死敌皇马同样将在国家德比日前面临劳师远征的舟车劳顿之苦,他们将在11月24日北上荷兰客场挑战阿贾克斯,并将在12月9日主场迎战法甲劲旅欧塞尔。皇马、巴萨两大宿敌上一次携手走到一起还是在一年多以前。那是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重新上任的时候。出于商业利益考虑,弗洛伦蒂诺向西班牙足协提议,为了扩大西甲在远东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照顾东方球迷的收视习惯,建议将西甲比赛时间提前至当地时间下午进行。而同样看重广阔的亚洲市场的时任巴塞罗那主席主席拉波尔塔也给予了全力支持。即便双方主席达成共识,照顾到了亚洲球迷的收视需求,但是西班牙人自己的生活习惯却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困难之大可想而知,最终两大豪门的倡议成为了徒劳。西班牙足协认为本土球迷在周末的生活习惯无法更改,将此事予以否决。中国球迷也不得不被迫忍着困意熬夜在电视机前守候皇马和巴萨的比赛。

  尽管银河战舰和六冠王达成一致,但是罗乌雷斯表示事情并不简单。因为受到整体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关注,国家德比日期的确定必须照顾到电视转播商的利益。这位传媒巨头创始人坚持称,比赛日期的选定还得考虑西班牙足协与转播商签订的合同。罗乌雷斯是西班牙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直播平台的创始人。一年前,在西班牙权威媒体《足球先生》杂志评选该国足坛50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时,罗乌雷斯名列榜首。今年,西班牙最权威的足球杂志《足球先生》再次评出2010年度西班牙足坛50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华乌梅-罗乌雷斯也是位列探花位置,而前两位分别是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和联赛赞助商BBVA银行主席弗朗西斯科-冈萨雷斯。

  Mediapro去年还曾宣布购买从2009年到2013年F1比赛西班牙地区的电视转播权,可见该集团及其主席的强大实力。从这个角度可以说,罗乌雷斯的话语对于国家德比日的选定恐怕远比两家俱乐部主席提议的分量要重。所以,想将世纪之战延期,罗乌雷斯所代表的转播商若不做让步,皇马巴萨也只能硬着头皮去经历魔鬼赛程了。(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