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国家队调整朱芳雨等6将归队 阿联征战NBA暂离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0日12:45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一副墨镜,一条银色项链,在浦东国际机场,易建联的超酷打扮是全队最时髦的,这位如今男篮的核心大将,在世锦赛上取得了20+10的出色表现,可惜11月份的亚运会,易建联因为征战NBA而无法出战。同时这支球队中还有两人要离队,郭艾伦将回到国青报道,而金立鹏则将回归广厦。

  但同时,6名世锦赛前落选的球员将回到球队,其中包括朱芳雨、李晓旭、张庆鹏、董瀚麟、张博和唐正东。朱芳雨因为伤势未愈在世锦赛前被邓华德忍痛割爱,但打亚运会没有问题;李晓旭和董瀚麟在最后时刻落选,现在有了再一次竞争的机会;唐正东一直受到邓华德的喜爱,之前也是因伤落选,如今易建联无法出赛,唐正东获得了机会。

  世锦赛邓华德带了6名后卫,但依然无法改变刘炜场均36分钟的境遇,这一次随着郭艾伦和金立鹏的离队,张庆鹏和张博有了机会。张庆鹏是6人中最早出局的一位,邓华德曾解释说,“他的技术特点是个得分手,并不是一个发动进攻的组织手。我觉得他不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在双能位上,他的竞争对手都比他要更好一点,所以现在我很难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如今的亚运会,邓华德需要即战力,不知张庆鹏能否找到机会;至于张博一直是邓华德青睐的球员,之前因为违纪被开除,后来又被邓华德找来做陪练,可见邓华德对张博寄予厚望,张博就像尤纳斯时代的孙悦,他能否珍惜这个机会,能否珍惜邓华德的赏识,至关重要。

  篮协官员胡加时还证实了张兆旭近期并不会离队的消息,他表示张兆旭会一直随队备战亚运会,而不是回美国继续学业。

  回京之后,男篮经过简单的休整之后将在北京时间周日重新集结,备战11月12日在广州即将开战的亚运会,新一轮的队内竞争即将展开。

  目前15人大名单

  中锋:苏伟、唐正东、张兆旭

  大前锋:王治郅、李晓旭、董翰林、丁锦辉

  小前锋:王仕鹏、周鹏、朱芳雨

  后卫:于澍龙、刘伟、张庆鹏、张博、孙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