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大郅:邓华德与老尤风格迥异 他更像是个好政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10年09月11日00:30
王治郅做客搜狐聊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从世锦赛归来的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做客搜狐体育,畅聊男篮世锦赛。

  此次世锦赛,男篮虽然六战只赢一场,但队员们在场上的拼劲还是非常让球迷钦佩。这支此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男篮在邓华德的调教下,进步明显,在首战对战希腊的比赛中,男篮小伙子就像球迷展示除了一种久违的血性,尽管最终没能赢下比赛,但男篮虽败犹荣。希腊的主帅尤纳斯是曾经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在邓华德之前,尤纳斯被认为是男篮历史上最优秀的洋教练,如今邓华德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里,就让男篮脱胎换骨,和尤纳斯相比,他是否更优秀?

  对于邓华德和尤纳斯孰优孰劣,大郅最有发言权,毕竟他是经历过两届男篮的主教练的元老。大郅认为,尤纳斯是一个非常有水平的教练,经验非常丰富,而邓华德则是擅长做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大家积极性。

  说到邓华德做思想工作,大郅深有体会,他为球迷举了个例子。他说,每场球以前会把谁防谁写上画对方的战术,到世锦赛的时候一场没有划,只是几句话有时候会写是我们震惊世界的时候了,这场球为兄弟而战,我们要为强手,很会激发每个人的斗志,让你有一个欲望,这个欲望很重要。篮球比赛就是这样的,如果没有这种胜利的欲望,打球的时候就会很消极,什么动作都会慢一拍,慢这一点场上反映出很大的差距,也许比赛输10分,也许比赛输30分,会调节运动员的情绪,像厨师一样,把不同的东西会炒出相对好的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