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欲返意大利庆50大寿 欠税3700万恐被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09月11日15:07

    搜狐体育讯 3个月前的南非赛场阿根廷遭到德国队血洗前,西装、手表、项链、耳钉甚至是切-格瓦拉般的大胡子,还有那极其夸张的庆祝动作,都是球王马拉多纳给世人留下的印象。在离开潘帕斯雄鹰帅位前,马大帅一站在球场上总能让自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人总有三起三落,时至今日,球王的境遇颇为尴尬。

  10月30日,马拉多纳将迎来自己的50大寿,据意大利媒体TMW撰文披露,老东家那不勒斯俱乐部正在筹备一场友谊赛,以此来给当年的球队功臣庆寿。然而,文中还提到,意大利当地税务部门却丝毫不给球王留面子,他们趁此机会向球王发出了最后通牒“要回来,先把3700万美元税款交了”。

  这次警告对如今的落魄球王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1984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马拉多纳从西班牙转战亚平宁,与那不勒斯俱乐部签约,开始了和该俱乐部一段长达8年的姻缘 ,此期间,阿根廷人扮演了球队乃至整个城市的英雄人物,他帮助球队赢得了两次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甚至还有一次联盟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球王到来前,那不勒斯俱乐部成立的58年内,球队仅仅获得了两次意大利杯,成绩的确乏善可陈,而球王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他犀利的进攻和潇洒的球风不仅征服了各个对手,更是俘获了世界各地球迷的心,那不勒斯在全球刮起了风靡一时的“蓝色风暴”。

  此一时,彼一时,虽然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的赫赫战功仍历历在目,当地球迷也一直将其视为英雄,但这却不足以感化意大利执法者,据意大利税务部门公布的消息显示,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效力的8年期间,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偷税、漏税行为,涉及拖欠全额税款达到了1200万美元,另外加上该拖欠税款在过去20年间产生的利息2300万美元,本息总额竟高达3700万美元。

  据悉,意相关税务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催促马拉多纳还清税款,球王原本期待着回到有着梦幻般回忆那不勒斯庆祝自己大寿,但现在看来,如若不还清债务,他甚至将面临被抓捕的危险。(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