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队不敌辽宁 全场不换一人布帅在赌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2日06:35

  本报记者 陈华

  昨晚在客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上海申花已被昨晚3比2力克北京国安的领头羊山东鲁能拉开9分差距,夺冠希望非常渺茫。

  对于年轻的申花来说,输球并不可怕,昨晚的完败,纯粹是技不如人。辽宁宏运虽是升班马,但球队实力根本不差。申花全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是门将邱盛炯。

  气势方面,也是对手更盛。辽宁将士始终认为,第一循环在虹口没能取胜,是因裁判偏袒申花,此番在家门口作战,所有人憋着一口气要赢回来。

  从战术来看,申花进球的源头利亚斯克斯被彻底限制,球队失去了先声夺人的机会。但凡申花不先进球,球队经验和实力的不足就会暴露,输球也属正常。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全场比赛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没有使用一名替补,这种非常罕见的举动,背后究竟有何寓意?是老布太过固执,还是他对主力球员表现满意,或者是他通过这种非常规的方式,来向俱乐部表达对球队阵容配备和球员实力的不满?

  不妨看看申花队昨晚的替补名单,除了替补门将董雷外,还有王洪亮、沈龙元两名老申花的中场球员,此外还有王冠伊、熊飞、董学升三名年轻球员以及阿根廷外援中后卫马迪亚斯。

  阿根廷人马迪亚斯虽然是申花在间歇期引进的外援中后卫,但老布始终认为他达不到比赛要求,宁愿让维森特客串中后卫也不给他机会。其余7名替补球员虽然不是国脚级别,但毕竟还没到不堪一用的地步。老布的固执,很可能带有一定的情绪,是在给俱乐部施加一些压力。

  然而,退一步来讲,申花如今在冠军竞争中基本被山东鲁能压制,归根结底确实是板凳深度的欠缺。仅以昨晚鲁能和泰达的赢球为例,都是因为板凳球员挺身而出。快马吕征的绝杀帮助鲁能3比2险胜北京国安,夺冠征途一马平川;为亚冠资格努力的天津泰达能以2比1逆转战胜重庆力帆,依靠的恰恰也是两名替补卢西亚诺和张晓斌的关键进球。

  不难发现,如果单纯比拼11名首发主力,申花并不比任何对手差,然而要比拼替补的板凳深度,马上就会“原形毕露”。相比鲁能国脚韩鹏、李金羽超过300万元年薪的收入,申花本土顶薪球员的收入不到人家的三分之一。老布能把球员薪水水平在中超中下游的申花,带到如今名列前茅的地步,实属不易。总体来看,申花老帅小兵和相对理性投入的运作模式,想要结果还要期待三年之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