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四人试穿新队服 周建安曝小将能赶上世锦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2日10:03

   “好样的,小边!”队友们在场边大声喊着。穿着白色无袖训练服的国家队“第一高度”边洪敏从网前落下,他刚和队友李润铭合作,拦下了对面另一名队友张晨的后排进攻。边洪敏的脸上带着一丝微笑,因为他知道,自己距离意大利世锦赛越来越近了……

  走进训练局排球训练馆,中国男排小伙子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进行着最后备战。10日下午的训练课,主帅周建安安排的内容很有针对性。热身之后,首先安排两人一组的拦网训练,然后14名队员分组打对攻,最后再抓一攻和反击。

  出现在当天训练馆中的国家队队员们衣着与以往有些不同。除了于大伟、边洪敏、李润铭和仲为君穿着白色无袖训练服外,其他队员和教练组成员全穿着惯常的紫色训练套服。据说这是装备赞助商为国家队提供了新的训练服装,但样品只有四套,所以只有这四名新老队员有机会率先试新衣。

  在世界男排联赛时,边洪敏意外受伤,并缺席了亚洲杯赛,但在距离世锦赛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和队友站在同一块训练场上,显然比另一个难兄难弟梁春龙要幸运许多。“虽然现在还不会让他做太多跳跃动作,但估计小边能赶得上世锦赛。”周建安谨慎地说。

  在分组对抗中,司职副攻的边洪敏和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分在“一组”,实际上这也正是周建安着力打造的中国队首发阵容。重新站回熟悉的位置,边洪敏在对抗训练中显得挺兴奋,无论进攻还是拦网,小边的注意力都十分集中,甚至在队友扣4号位强攻时,网前站3号位的小边还主动摆好姿势为队友做起拦网保护。“小边去世锦赛,应该没问题!”队医宋大夫看着边洪敏的表现,给他打了“保票”。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进行了新老交替,更多像边洪敏这样的年轻人进入了国家队,并很快承担起顶梁柱的重任。周建安说,现在要看的是这些年轻队员们进步速度能否与完成国家队任务目标的需求相一致。不过,周建安还是非常肯定地说:“这些年轻人们,最终一定会有很大进步!

  本报记者 苏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