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江苏舜天VS长沙金德

舜天两中门柱遭遇习惯性刹车 嫩哨吹罚引发争议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6:28

  本报讯 两次门柱,换不来一个进球,这就是昨晚江苏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长沙金德时的窘境。不过,与弱旅比赛仍不能改写0比0的比分,昨天的舜天并不能只怪罪于奥体的门柱。其实,自从舜天取得三连胜,基本逃离本赛季的保级圈后,在连续与鲁能和长沙的交锋中,就一直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表象 平局皆因该死的门柱

  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现场也只来了四千左右的球迷。最近两个赛季江苏舜天同长沙金德的三场交锋中,2平1负未有胜绩。本场比赛舜天一方面要打破不胜长沙的宿命,另一方面就是要争取提前保级。不过比赛开始后,舜天并未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念,而长沙队也意在稳固防守在先,所以双方的胶着都是在中场附近,有质量的进攻乏善可陈。

  第8分钟,阿加利在禁区内争顶头球攻门,区内协防的许博在与阿加利争抢头球时额头出血,下场接受治疗后继续带伤比赛。第35分钟,金德外援桑德罗快速罚出任意球直塞前场的阿卡尼,阿卡尼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在晃过门将邓小飞打空门得手,但还没庆祝,就发现助理裁判早已举旗。文虎一上前与助理裁判抗议,但已无济于事。第44分钟,陆博飞在前场带球突破后,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的射门打在禁区内的防守球员身体上后皮球变向飞向球门,张磊已无能为力,但皮球打在横梁上,阿鲁头球准备补射,但同样越位在先。下半时,两队踢得更加混乱,第52分钟,阿鲁在左路横向带球强行晃过许博后横穿禁区中路,接应到位的阿加利脚弓推射皮球偏门而出。第84分钟,戈伟在左路底线传中,中路秦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打在小禁区埃雷尔森的身体上,皮球反弹打到右门柱上出了底线。最终江苏舜天0比0战平长沙金德。

  实质 舜天遭遇习惯性刹车

  平球与其怪运气,不如从自身找问题。昨天的比赛,给大多数人的感觉,就是沉闷乏味。或许舜天队先前已经攒够了分数,又休息了两周,所以导致球员们在球场上并不是太兴奋,一次次进攻虽然打得煞有介事,其实并没有太多威胁可言。

  久攻不下,必然焦躁。焦躁了之后,就是失误不断。传球失误、停球失误、判断失误……这些失误纷至沓来,场面立刻散乱,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后,就越不能形成有效进攻。出了机会,也是畏葸不前,在迟疑和等待,毛躁与失误中将机会拱手相让。

  从本场舜天队只能算差强人意的表现来看,接下来必须要遏制一下有可能渐长的松散的苗头。大家应该记得去年此时,基本宣告保级成功之后,舜天队竟然再无胜绩,其中更有客场输给重庆以及主场惨败给深圳两场让人看不懂的球。虽然前一段时间舜天表现优异,但现阶段毕竟还没有保级成功,紧箍咒还是紧紧拴在舜天将士的头顶上。这场平局还好只是看到了一些苗头,可以防微杜渐。并不是因此就说本场比赛队员们没有努力,只是若以后的比赛处在焦躁和失误的节奏中,舜天必将一泻千里,精气神一垮掉,什么都完了。希望舜天队能够吸取本场比赛带来的教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沉得住气,切勿心浮气躁,以一个健康和积极的心态争取拿每一分。

  “嫩哨”里外不是人

  虽然本场比赛场面乏善可陈,令人昏昏欲睡,但互交白卷并不意味着当真没有内容。本场的裁判组由于业务水平的问题,使得几次判罚颇具争议,一度还引得长沙金德主帅在教练席激动得跳了起来,但球员明显比教练要理智多了,面对主裁的判罚,他们只有一个字:忍。

  当得知本场比赛的主裁叫做艾堃时,很多球员都是一头雾水,因为他们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记者经过了解后得知,主裁判艾堃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今年只有27岁,是目前执法中超最年轻的裁判员。

  就在昨天上午,江苏舜天和长沙金德两队的赛前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明确规定:接下来的比赛中,若出现不满裁判判罚而抗议的行为将进行重罚。所以本场比赛,球员们面对艾堃的一些值得商榷的判罚,也只能强压怒火。上半场,长沙队曾攻入一球,但被判罚越位在先。下半场,阿鲁带球强行突破被对方拉扯未果,一脚直传已成单刀之势,而主裁愣是吹停了比赛给了对方黄牌一张。比赛最后阶段,他还放过了金德队禁区内的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戈伟的射门不偏不倚地被对方球员用手挡出,但当时距离事发地点并不远的艾堃视而不见。此外,客队的外籍主帅耶西奇对艾堃的吹罚也颇为不满,也因此受到了这名嫩梢的口头警告。“这个裁判,真是猪八戒照镜子。”赛后,一名圈内人士点评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