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山东媒体批黑哨险毁胜果 伊万谦逊称谈夺冠尚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2日17:49

  尽管裁判的判罚有失公允,尽管国安曾两度追平比分,但山东鲁能在9月11日晚的中超联赛中,凭借着吕征最后时刻的进球,3:2客场击败北京国安,不仅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工体不胜魔咒,还在积分榜上甩开第二名上海申花,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建立起多达9分的领先优势。

  绝杀 京城十年不胜成历史

  鲁能上次在工人体育场击败国安,还要追溯到2000年。对于这支中超豪门来说,长达十年的工体不胜魔咒堪称耻辱。时隔十年之后,这个魔咒终于被打破,而打破魔咒的人恰好是北京人吕征。

  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激情四射,韩鹏在第18分钟长途奔袭近50米推射破门,鲁能获得梦幻开局。10分钟后,徐亮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时,鲁能外援莱昂头球吊射建功,而国安则在第78分钟将比分扳成2:2,鲁能外援迪亚基特头球顶进自家球门。正当所有人都在为鲁能遗憾时,吕征站了出来。这位出生于北京,成长于山东的快马杀手在第87分钟接莱昂中路直塞后突入禁区,过掉国门杨智推射空门得手,在家乡父老面前为鲁能贡献了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全场比赛结束,鲁能总比分3:2国安,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工体十年不胜的魔咒就此灰飞烟灭。

  涉险 胜果差点被黑哨毁了

  如果不是吕征最后时刻绝杀国安,裁判无疑将会第N+1次“主导”比赛,因为他们在判给国安一个莫须有的点球的同时,还漏掉了乔尔·格里菲斯的红牌,扼杀了王永珀必进的单刀球。

  上半场比赛第29分钟,国安前锋小马丁在面对苑维玮的防守时,故意将球踢向对方手臂。尽管苑维玮将手紧贴在肚子上并转身躲避,但球还是碰到他的手臂。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无意手球,但主裁张俊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点球点,徐亮随后操刀命中将比分扳成1:1。下半场开始不久,乔尔·格里菲斯拼抢中情绪失控,粗野地将凯塔撞倒。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红牌动作,但主裁张俊只给了格里菲斯一张黄牌,后者甚至在吃牌后还大声地向主裁抗议。而在第87分钟,王永珀在形成单刀时边裁举旗示意他手球犯规,不过从各个角度的慢镜头回放来看,小胖的手臂根本没有接触到球。

  牛气 鲁能一骑绝尘甩申花

  与此同时,辽宁方面传来好消息,最大竞争对手申花客场0:1输给辽宁。这样一来,鲁能便以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申花9分的巨大优势,朝着俱乐部历史上第4个顶级联赛冠军迈进。

  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鲁能在1999年获得甲A冠军,2006年和2008年分别问鼎中超冠军。本赛季,拥有顶级阵容配置的鲁能尽管也曾惨遭在杭州绿城大比分败北,但其整体表现仍优于中超其他诸强。尤其是在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国安之后,质疑声再也找不到生存的空间。鲁能主帅伊万赛后谦逊地表示:“联赛还有8轮,现在说冠军有点早,接下来每场比赛还是要拼。”他在承认鲁能的夺冠形势大好的同时认为,申花仍存在一定的威胁,“只有申花失去了争冠的理论机会,我们才能算夺冠,但我们现在确实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

  战报 中能保级对手都没赢

  9月 11日,中超第22轮,由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上半场申花门将邱盛炯表现出色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第55分钟辽宁队第一次换人,迪亚拉换下克里斯。第58分钟安德烈和李铁配合,李铁转移到左路,即时跟进的安德烈摆脱陈雷后传中,维森特中路铲球解围不远,无人防守的陈兴中路起脚怒射,1:0,强攻不断的辽宁队主场领先申花。下半场双方队员拼抢积极,导致体力下降得厉害,全场没换人的申花更是显得难以为继,双方在最后时刻没有再制造出精彩进攻的场面,最终辽宁队在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目前已经进入到四强行列。

  其他场次,长春亚泰队主场0:0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主场0:0长沙金德队,重庆主场被天津康师傅2:1逆转,南昌衡源主场1:1陕西中建。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朱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