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成梦九新领袖 比卢:世界上没人能防住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2:06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伊斯坦布尔报道

  美国男篮在伊斯坦布尔至少确定了一件事: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都能够扮演这支球队的领袖角色。尽管这位年轻的NBA“得分王”在每场比赛后都大谈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但无法否认的是美国男篮如果没有他的得分,也许连俄罗斯这一关也过不了。

  “这家伙到了球场上就变成了一头猛兽。”俄罗斯男篮的美国主帅大卫·布拉特在眼睁睁看着杜兰特从自己的球队身上砍下28分后说,“毫无疑问,他是本届世锦赛最出色的球员,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不让他轻松地拿球或出手,他所得的每次投篮都是在严防死守下完成,但一个伟大的球员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得分。”

  参加日本世锦赛那支美国男篮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卡梅洛·安东尼、韦德和德怀特·霍华德等超级巨星,仍不免半决赛败在希腊手下的下场,跟四年前相比,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此次肩负的任务更为艰巨。不同的是,这支美国男篮更加团结,每个队友都尽其所能地彼此帮助,而不是凭着个人能力各自为战。

  “没错,杜兰特是这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但我们并不希望完全依赖他。”后卫斯蒂芬·柯里说,“杜兰特能够随心所欲地得分的时候,我们的比赛确实好打不少,但他再厉害也不可能一个人战胜一支球队。这支球队是杜兰特的球队,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球队。”

  不过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也承认,他对杜兰特提出的要求比以往的任何一名国家队成员都高,因为这支球队不像2008年在北京夺冠那套梦幻阵容一样,拥有多得过剩的得分火力。美国男篮控卫比卢普斯则表示,他们一半以上的战术套路都是围绕杜兰特设计的。

  1994年拥有奥尼尔的美国男篮在加拿大以不败战绩加冕世锦赛冠军,那以后的16年他们在这项赛事中一次次铩羽而归。也许美国篮球界对世锦赛的轻视不会因此而改变,但他们至少要把眼光放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卫冕上,可以说杜兰特的领袖气质是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大的发现。

  “K教练希望杜兰特成为这支球队的领导者,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比卢普斯说,“有杜兰特在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更加安心。我们知道在国际比赛中,杜兰特面对的防守者通常都是对方的大前锋,这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大前锋能一对一防住他。”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