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拿MVP实在很酷 最重要是证明大家错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3:24

  问:拿到世锦赛冠军意味着什么?

  杜兰特:意味着太多东西了,尤其是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庭、我们的故乡。这令人难以置信,能和这群人一起成为团队、能和他们一起获胜令事情变得更美妙,所以我很激动。

  问:什么让这支队伍变得如此特别?

  杜兰特:我们是如此年轻,每个人唯一关心的只是获胜,每个人都在怀疑我们,每个人都说我们太年轻、个子太小、没有经验。不过,我们证明了他们所有人都是错的。

  问:我知道你不是个注重个人荣誉的人,不过拿到MVP实在是很酷。

  杜兰特:确实很酷,不过这是我最不担心的事,我一直期待那会落到另外一个人头上。不过能带着金牌和MVP回家太美妙了,不过我唯一关心的只是金牌。

  问:很明显你引爆了整个世界舞台,你看上去像那种根本不把这看成是宣传自己机会的人,你能不能说说你是怎么来到这一步的?

  杜兰特:我只是想来到这里然后获胜,这是我从第一天起就拥有的心态,那就是过来赢得金牌。我知道这不会是件容易的事,我脑海里全是这些东西,完全没有任何别的事情,像全球营销这些从来没进过我的脑子。

  问:凯文,两年前你没能参加奥运会,现在你成了队伍的领袖,你的感觉如何?

  杜兰特:我现在有了很好的位置,成为了首发,成为了教练挑选出来担当重任的球员之一。我接受了挑战,这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开始,我必须研究国际比赛并且让自己变得更好,当然我总是把目光放在变得更好上。

  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的队友们一直在监督我,并且只要我来训练他们就一定会催促我变得更好。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来到这里的唯一选择就是赢得金牌,能把它带回去就太美妙了

  问:带着“美国二队”的名号来到这里,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觉得自己为队伍澄清了名誉吗?

  杜兰特:是的,我想这是每个人的动力,尤其是在国内,人们都在质疑我们,说我们要获胜是很难的。

  可我们来到这里证明了他们都错了,我们在训练中刻苦努力并且集中注意力,教练也让我们明确知道自己在场上要做些什么。反正我们上场就是为了得到金牌,能在这么好的教练手下打球,并且真的知道他想要什么,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感觉。所以能获胜、能证明大家错了实在是太令人激动了。

  问:你是如此年轻,同时已经被大家看成是超级巨星,有没有什么地方你觉得自己还能提高的?

  杜兰特:我比赛的每个方面都应该提高,我想我的控球、篮板、防守等等一切都应该变得更好,让我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

  我每天都努力工作来变得更好,距离我希望成为的那种球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每天起床时都满怀期待,期待走进健身房并且越变越好。不过现在,在这一刻我只是享受成为世界冠军的这一刻。

  问:你知道自己进了追平纪录的7个三分球吗?

  杜兰特:不,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是我进了很多三分球,我有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在训练营里我们学到的一件事就是能出手就出手,并且老老实实去防守。我得到了很多机会,我也就都把它们投进了。我们的队友们在观察场上局势、以及传球给我时做出了了不起的工作,他们让我能处在得分的位置上。我很早就掌握了节奏,我很高兴我们能一帆风顺地取得胜利。

  编译/曹政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