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金牌一传手31岁不言弃 周苏红两年后重返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9月14日23:44
国际排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在距世锦赛还有近50天之际公布了各队参赛大名单,其中在中国队一栏赫然醒目标明6号球员——周苏红。自08年亚洲杯夺冠未再入选国家队的炮炮在阔别近两年后再次回归大家视野,可以预见,周苏红此次临危受命将为中国女排世锦赛之旅添一重大取胜砝码。

  作为曾经的绝对核心,周苏红无可争议是一名标志性球员。15岁时进入浙江青年队,17岁入选国青队,98-99赛季女排联赛就作为主力勇夺全国亚军,此后由于技术全面,当年便入选胡进执教的国家队。在这期间,周苏红由于一传能力俱佳,脚踏实地从自由人开始做起。

  悉尼奥运会由于战绩不佳,陈忠和接替胡进出任主教练,周苏红就此得到全能手的展示良机,在恩师打造的这套以自己为主的接应攻防体系中担当重任,逐渐成为中国女排各套技战术的核心人选。

  02年世锦赛,周苏红已渐露组织能力过硬的华山一角,但由于“让球风波”导致压力过大只勉强取得第四名;03年世界杯夺冠,可说是其“破茧成蝶”之作,在扣球榜上,周苏红排名第六,仅次于赵蕊蕊;04年雅典奥运会,在赵蕊蕊受伤不利下,周苏红与队友将压力转为动力,挑战极限的同时也时隔20年再次赢得奥运冠军。

  北京奥运会周期,在曾经的队友状态大幅下滑之时,周苏红依然保持过高竞技水平,并在08年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为球队艰难赢得奥运季军,而在此期间,炮炮还要忍受着爱人汤淼瘫痪在床的残酷悲痛。在当年亚洲杯夺冠后,“黄金一代”集体谢幕,周苏红也再未入选国家队,只于09年年底在郎平召唤下代表恒大征战甲B赛场并以全胜战绩顺利冲A。

  中国女排近两年之所以战绩不佳,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归罪于接应一职难觅良将从而导致全队战术设置频现被动。此番重新招募炮炮入驻完全可看作是球队的破冰之旅,相信集一传、防守、进攻三项最佳能力于一身的周苏红世锦赛征途将不辱使命。(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国际排联世锦赛名单泄密 周苏红回归俞觉敏扶正
·国际排联泄露世锦赛阵容 周苏红复出俞觉敏挂帅
·周苏红回归女排当精神领袖 北京小丫补缺惠若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