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拜仁、罗马、巴塞尔、克鲁日

罗本伤别2010年对拜仁打击巨大 托蒂为罗马打气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9月15日14:13

  罗本伤别2010年,对拜仁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在上周的德甲联赛中,拜仁主场0比0与不莱梅闷平。近几个赛季,拜仁开赛后难以取分的情况得以延续。

  以2009-2010赛季为例,拜仁慕尼黑在前两轮先后战平霍芬海姆和不莱梅,而第3轮客场1∶2负于美因茨后,拜仁创下43年来最差开局纪录,当时范加尔差点因此下课。2008-2009赛季同样是一个两连平的开局。本赛季,在罗本伤别后,拜仁的球员又陷入了开局恶手的怪圈。

  在缺少罗本的情况下,拜仁失去了右路突破的一把利器。“两翼齐飞”的战术,上赛季曾帮助拜仁打入冠军杯决赛,但是一旦罗本伤停或者里贝里无法出战,拜仁的进攻重回两年前的“单飞情况”,就会出现一个现象——各项数据领先对手,就是无法拿下比赛。以上周的比赛为例,14脚打门7脚打正的拜仁面对13脚打门仅3脚打正的不莱梅、控球率59%对41%的全面压制,却无法取得一个进球,且是在不莱梅主力中卫缺阵的情况下。

  跟着消失的,是在国家队大红大紫的克洛泽。过去一周,克洛泽在两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3球,以55球上升到德国队历史射手榜并列第2位的同时,代表国家队出场数(103场)也追平了贝肯鲍尔,上升到并列第4位,仅次于马特乌斯(150场)、克林斯曼(108场)与科勒尔(105场)。在面对老东家不莱梅的新闻发布会上,前两轮联赛颗粒无收的克洛泽渴望取得进球“我希望能将国家队的状态带回俱乐部。”但事实上,本场比赛克洛泽拿球的时间少得可怜,45分钟过去后,范加尔便用克罗斯替换了这位“没有表现机会”(《踢球者》赛后评语)的前锋。

  不过即便如此,拜仁也不用太过担心。周中冠军杯遭遇的罗马队,情况比他们还要糟糕。在上周的意甲联赛中,罗马客场1比5惨败于卡利亚里。上一次罗马发生丢5球的惨剧,还是在1999年5月3日,当时泽曼执教,4比5输给国米。捷克教练的大开大阖,丢5个球倒还可理解,以稳健硬朗著称的拉涅利既没有与对手打对攻也没有碰到豪门,输得让人匪夷所思。

  有一种说法是拉涅利为了保存与拜仁一战的实力,但事实上,罗马本赛季一直没找到感觉,“留力”只是球迷一厢情愿的解释。不过“狼王”托蒂对这样的窘境倒是显得很乐观:“我不认为这是世界末日,至少跟上赛季相比,我们现在还有1个积分呢,上赛季我们最后不也是联赛亚军吗?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赛季才刚刚开始。”

  托蒂可能忘记了,上赛季罗马开局遭遇三连败,前三轮1分未得,对手分别是热那亚、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而今年却是升班马切塞纳和保级球队卡利亚里。

  所以拜仁即便开局低迷,还折了罗本这片翅膀,以罗马的资历和状态,还是一块送上门的砧上肉。这场比赛拜仁完全可以沉住气,拿罗马练练手调整状态,这块缓冲让德国人憧憬。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