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女单NO.1遭双重打击 向张宁看齐王仪涵的路还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8日14:08
王仪涵遭横扫身影落寞

    搜狐体育讯 王仪涵又输了,这一次是在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不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无缘争冠的同时又一次辜负了球迷的殷殷期盼。联系到李永波斩钉截铁的“王仪涵不会参加亚运会”,这位世界第一近日遭遇了双重打击。

  事实上,王仪涵在2009年的表现不可谓不惊艳,她不但连夺全英、瑞士、日本、法国、中国香港5站超级赛冠军,而且追平了谢杏芳在07年创造的纪录,全年8进决赛7次登顶的效率更是令人咋舌。但当时王仪涵已经暴露出大赛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世锦赛、全运会以及在家门口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均是早早爆冷出局。

  随后的2010年对于王仪涵来说可谓“流年不利”,不仅在尤杯决赛中输掉了关键一分,而且在随后的羽超胜率榜上排名“六朵金花”末尾,,巴黎世锦赛再度止步16强。家门口的大师赛本是她为自己证明的最好机会,但是在一路磕磕碰碰晋级四强之后终于败下阵来。输球的对象正是国羽女单强劲对手拉斯姆森,这对于一向看重外战成绩的国羽女单队伍来说,王仪涵又输掉了一次信任,她的未来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王琳世锦赛夺冠、汪鑫和王适娴表现出彩、而贵为世界第一的王仪涵却接连败北,很多媒体认为她们在国羽中的位置似乎悄然发生了变化,前三人已经成为主力队员,而王仪涵则慢慢沦为“边缘人物”。

  事实上,不论是在人才济济的国羽还是国乒,想要成为领军人物,担当起“一姐”的重任,不经历些风雨和挫折是不可能的。谢杏芳24岁才拿到了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而目前已经成为教练的张宁更是在28岁才拿到世锦赛冠军,但此后张宁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夺得多站公开赛冠军,并获得了作为运动员的最高荣誉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就连林丹也为王仪涵打过气:“2002年下半年,由于我经常第一轮出局,很多国内媒体都叫我‘林一轮’,当时自己也很努力,但总是打不好,所以还是需要过程吧,到2003年世锦赛后情况就出现了好转”。

  对于今年才22岁的王仪涵来说,她的技术和出众的身体素质都是国羽中较为出色的。但是正如王仪涵自己所说,她目前正处于低谷期,困扰她的更多是在心理层面,尤杯的折戟、羽超的低迷和世锦赛的心灰意冷,以及无缘亚运会的事实使王仪涵的信心遭遇了严重的打击,在对阵和自己水平相同的选手时,领先时会想赢怕输,落后时又背上沉重包袱,而这正是决定胜局关键因素。

  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还有时间,这对于王仪涵也是一种机遇,希望之前一度被看好的王仪涵,能够早日走出低谷,克服状态不稳定以及硬战缺乏准备的桎梏,能够在超级赛中争金夺银,获得足够积分,仍然会是国羽中为伦敦奥运重点培养的对象,也仍然是国羽中最灿烂的那朵花。(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大师赛-林丹2-0横扫王睁茗 进决赛将与谌龙争冠
·林丹回应质疑:人生不是只有比赛 亚运尽力就好
·大师赛-鲍春来0-2遭师弟横扫 谌龙与林丹争冠军
·鲍春来道出被逆转一主因 直言谌龙耐心助其胜出
·大师赛王仪涵0-2负丹麦悍将 世界第一无缘争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