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进攻变阵不见效 破解伊布密码已成首要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9月19日08:43

    搜狐体育讯 “阿莱格里用的还不就是我的那套战术……”日前莱昂纳多在接受采访时有意无意地挖苦说。其实莱昂纳多说的不全对,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阿莱格里都在努力地寻找进攻中的变化,只是直到现在红黑军团依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式。

  从阿莱格里上任到现在,AC米兰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无疑就是联赛首轮大胜莱切,而那场比赛AC米兰的框架也的确是莱昂纳多留下的。但随后伊布的到来破坏了AC米兰原有的平衡。“我们要把伊布安插到球队中,但不会改变原有的体系。”阿莱格里这么说,事实却证明为了把这个不像中锋的中锋安插到球队当中,阿莱格里必须重新走上摸索的道路。

幻灯:因扎吉破门怒吼庆祝

  伊布到位的首场比赛,阿莱格里的确试图不改变球队的体系,但伊布却不同于博列洛这样的纯粹中锋,瑞典人徒有强壮的肌肉和过人的海拔,却不愿在禁区内与对手摔角,伊布宁愿到防守球员更少、空间更开阔的地方控球在脚,亲自发动进攻。频频游弋到边路甚至是中场的伊布不仅让AC米兰在对方禁区里少了一个接应点,甚至还抢得小罗和帕托无所适从。在那场混乱的比赛中,AC米兰最终完败与升班马切塞纳脚下。

  紧接着就是对阵欧塞尔的冠军联赛,结果很不错,但进球其实是小罗和伊布个人能力的体现,而跟进攻战术没多大关系。比赛中伊布依然频频回撤到中场,让红黑军团的进攻很不顺畅。

  而到了今天,阿莱格里作出了最大的一次调整,在锋线上祭出了因扎吉、小罗和伊布的三叉戟。这是阿莱格里新赛季以来第一次同时派上两名中锋,当然这也是无奈之举,帕托和罗比尼奥有伤,导致除了因扎吉,阿莱格里也找不出其他可用的人选来。当然,风格不同决定了战术必然有变化,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就说要找到不同的解决方案。因此比赛开始后,我们看到因扎吉顶在了最前方,小罗和伊布则分居因扎吉左右。这实际上倒是很符合伊布的风格,即使让伊布出任中锋,瑞典人也会时常跑到边路去拿球。但这一变化在今天却受到了制约,卡塔尼亚在防守时囤积了大量兵力,密集防守让AC米兰在进攻时有些无从下嘴。因扎吉毕竟年齿日高,在肌肉碰撞中即使偶然得到了机会也已失去了力量去把握,而伊布又不擅长下底,只是频频地内切试图从中路撕开突破口,但却总是被对方的人肉长城拒之禁区以外。

  事实上,反倒是伊布几次回到中路,或在禁区内牵制或在禁区前沿策应时,AC米兰才得到了真正的得分良机。这其实都是强力中锋的作用,只是伊布太难持续性地在这些位置发挥功效了,这也导致了AC米兰的有效进攻断断续续。整场比赛,红黑军团射正次数只有3次,只及卡塔尼亚的一半,足以说明AC米兰今天进攻是何等乏力,阿莱格里的变化显然不成功。

  接下来,阿莱格里无疑还得继续摸索锋线的变化,说到底其实就是对伊布的使用。首先得给瑞典人定性,他究竟是要充当强力中锋,还是类似梅西那样的,位置可以灵活、任务并无限定的游击手。因为现有的战术体系中最需要的是一名强力中锋,伊布只有表现出中锋的特质时才能发挥出功效,但这又不是伊布所擅长的。阿莱格里在赛后说伊布要有更多拿球的机会,看起来是倾向于后者,若真是如此就有必要推倒此前的既定战术而围绕伊布制定出全新的进攻套路来。但AC米兰能给阿莱格里足够长的时间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相关新闻:

·意甲-小罗助攻因扎吉破门 米兰主场1-1卡塔尼亚
·幻灯:小罗助因扎吉破门 红黑老妖怒吼庆祝扳平
·红黑巨星锋煞难射正球门 对抗不足怎能成就大业
·不老妖刀如常救米兰 唯一特质让小罗伊布靠边站
·阿帅直言AC米兰屡教不改 小罗:我跟伊布没冲突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