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惊险一幕让张晓欢再度落泪 瑕疵不影响最终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9日22: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9日常熟报道) 又一次在决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张晓欢的眼睛仍然是红红的。不过与上一次喜极而泣不同,这一次的眼泪,更有带有戏剧色彩。“当时我以为赢的可能性小,现在还有点后怕。”张晓欢回忆起刚才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角逐。在集体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6.500分的成绩再次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俄罗斯摘得,加拿大队位列第三。

  让张晓欢如此紧张的,源于队员们在完成这套名为《滚动》的动作时,开场第一个托举出现了小问题,原本被抛起的尖子吴怡文意外地比原计划少转了360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得分。当队员们比完赛后,都没有像以往一样离去,而是待在场地上看随后进行的加拿大队的表演。

  张晓欢、王娜还有井村雅代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现场的大屏幕,当裁判分数打出来的那一刻,她们都在拥抱庆祝。算上预赛的成绩,中国队最终胜出加拿大0.9分。“当时在看的时候,我都快紧张得哭出来了,以为赢的可能性很小了,心情实在是忐忑。队员们后来动作完成得好,我身上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这套动作,对于中国花游队来说是一套难度非常大的动作,张晓欢透露,在平时的训练中,这套动作都不能避免失误的——但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名词,中国队选择在世界杯上向大家展示这套高难度动作。

  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张晓欢火速地跑到热身池里,发问:“你们刚才真是吓死姐姐我了。”一番询问后,才知道被托举起来的“尖子”吴怡文手太滑,没撑住。但这个失误,也只有小部分队员才知道,包括蒋文文在内的大部分队员都是比赛结束之后才听说的。

  不过,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裁判还是一致非常认同,张晓欢认为,这与前几天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上佳表现有关系,她同时也不否认主场因素所带来的影响。“通过这次世界杯,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进步,同时也看到了不足。我们在力量和速度方面还不及俄罗斯,在好好总结之后,我们会在这个冬训中充实一下的。”张晓欢表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