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丁宁先发制人京城小丫得手 北京控股终保级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9月21日16: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PK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由乒超第八名北京控股迎战甲A冠军江苏江阴队。最终经过三盘激战,北京控股3-0战胜江苏江阴,保住了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丁宁 3-0 朱朝晖

  首局比赛双方先后战成1平、3平,进入中局时朱朝晖力压丁宁反手,一度6-3占先。此后两人互有攻守,朱朝晖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朱朝晖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9-5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丁宁两个发球轮次拿下四分,将比分扳成10平。此后丁宁越战越勇,13-11逆转拿下首局比赛胜利。

  易地再战丁宁开局6-1占先,此后朱朝晖全力反扑,连得五分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丁宁再度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将比分超出,进入尾局时她已经9-6领先对手。最终朱朝晖接发球出台,丁宁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1平、3平,此后丁宁连续强攻得手,5-3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朱朝晖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朱朝晖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她的进攻并没有完全奏效,进入尾局时丁宁已经8-4领先四分。尾局阶段朱朝晖依旧试图利用猛烈的进攻打开突破口,在6-10的情况下她连续扳回两分。不过随后丁宁发球强攻得手,11-8锁定胜局。

  曹丽思 3-1 赵岩

  首局比赛曹丽思先声夺人,5-1取得梦幻开局。中局阶段赵岩连续抢分成功,比分差距也被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曹丽思稳住阵脚,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赵岩渐有起色,奋勇将比分扳成8平。不过曹丽思并没有因此而慌乱,实力占据上风的她连续压制对方的反手,最终曹丽思强攻得手,11-8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易地再战,曹丽思凭借自己的强力进攻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曹丽思始终占据上风。尾局阶段尽管赵岩连续扳回两个局点,但曹丽思最终依旧凭借进攻拿下关键一分,11-6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赵岩在对手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一度2-0、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赵岩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曹丽思顽强反击,但无奈前面落后较多,最终6-11落败。

  第四局比赛赵岩开局主动,2-0领先对手。随后曹丽思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进入中局时4-2领先对手。这个时候赵岩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曹丽思依旧稍占上风。尾局阶段曹丽思越战越勇,最终曹丽思发球抢攻得手,11-5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李佳薇/彭雪 3-1 朱朝晖/张蔷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4平之后江苏组合连续得分,一度7-4领先对手三分。这个时候李佳薇/彭雪并未慌乱,而是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周旋。尾局时两队再次战成平手,8平、9平、10平和11平,此时训练馆内气氛已成白热化。关键时刻江苏组合连续进攻得手,13-11先下一局。

  易地再战,李佳薇/彭雪开局比较顺利,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朱朝晖/张蔷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4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在8-7领先一分的时候北京控股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北京控股组合连得两分,10-8拿到局点。最终李佳薇/彭雪11-9将局分扳成一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比分差距始终没有拉开,进入尾局时两队战至8平。尾局阶段两队依旧杀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朱朝晖接发球下网,北京控股组合12-10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翻版了上一局的开局,进入中局时两队战成4平。此后北京控股连续得分,在4-6落后的时候朱朝晖/张蔷组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江苏组合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差距缩至一分。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江苏组合在彭雪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9平。此后双方又战成了10平、11平和12平。关键时刻张蔷回球下网,北京控股组合14-12锁定胜局,也帮助本队保级成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