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我国首部特奥题材影片《特别的爱》在福州首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3日17:06

     新华社福州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涂洪长)作为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我国首部以特奥运动为题材的影片《特别的爱》23日晚在福州首映。正在福州参加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近600名运动员将前来观看该影片。 《特别的爱》讲述了智障儿谷雨与“富二代”庄烨的故事。庄烨子承父业,家资殷实,但因为性格和心态等原因遭遇了一系列的人生困境。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他遇到热衷篮球的智障儿谷雨,庄烨把谷雨训练成特奥运动会篮球运动员,而庄烨也在帮助谷雨的过程中,让自己善良、真诚的一面得到充分的展示,重新找回自我,并收获了事业和爱情。

    影片总制片人范丽芳介绍说,影片拍摄前后,通过和智障孩子的接触,发现他们对于生活是一种很单纯、很积极的态度。因此,《特别的爱》把基调定为阳光、快乐和关爱。影片反映的一个主题是,社会各界在同情和帮助智障人员的同时,智障人员的坚强、勇敢和乐观也在感动着我们。

    据了解,因为是献给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影片特地把拍摄地点选在福州,许多单位与市民在拍摄过程中也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为了表达对这部公益影片的支持,所有演员都是主动要求半价参演,包括工作人员都主动将收入减半。此外,还有100多名智障人士参与拍摄该片。 《特别的爱》由中国残联、福建省残联、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作为我国首部以特奥运动为题材的影片,它已经引起国际特奥会的极大关注。(完)2010/09/23 17: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