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高层赞球队转变明显 教练组准备细致获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25日23: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5日报道)换帅如换刀,国安果然应验这句名言,魏克兴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国安即以4-1大胜宿敌上海申花,一扫此前六轮不胜的阴霾,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胜利,国安俱乐部从高层领导到教练组再到球员无一不暂时摆脱了压力,也难怪赛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公开表扬了全队的出色表现。

  本场比赛国安坐镇主场确实体现出了冠军球队的气势,特别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3球击溃对手,当被记者问到赛前是否能想到球队在换帅之后状态会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时,罗宁予以了否定的回答,“确实之前可能考虑到会有一些改变,不过没有想到今天球队在精神面貌上确实有很大的改观”,不过随后罗宁还是依然提出了球队的体能问题,特别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国安队内有几名队员又出现了跑不动的情况,罗宁认为目前球队的体能问题不是很快就能够解决的,需要教练组正确认识这一点,体能不行无法扭转,那就需要通过其他途径来扬长避短。

  以魏克兴为首的教练组本场指挥工作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今天在下半场魏克兴的几次换人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在少一人同时比分又被追平的情况下,魏克兴果断换上郎征和王长庆,正是王长庆在前场的不断逼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盘活了国安前场进攻,而最后换上杜文辉又让全队锦上添花。罗宁对今天教练组的工作予以肯定,“应该说教练组这几天的工作确实比较细致,比如我们下半场的换人,如果长庆开场就上的话根本不可能把对手防线冲得那么乱;比如我们的定位球,这几天训练我们定位球练得很多,而今天有3个进球都和定位球有关;还比如我们对对手的考虑,对自己实际情况的考虑,这些都说明教练组这几天确实用了心了,对这份工作非常负责”。

  实际上今天这场比赛,罗宁自己或多或少也存在了一些压力,一方面换帅本身就必须要接受外界的质疑,另一方面假如换帅之后假如本场比赛又比砸了,那恐怕亲手操刀拿下教练组的罗宁更有可能蒙受骂名,不过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罗宁并不承认,“这次换帅和去年那次情况不太一样,去年是为了夺冠,而今年是主帅确实已经控制不了,魏克兴本身就是俱乐部副总,以前也当过国安的教练,这次上任就是完成一项任务,所以从我方面来说没有什么压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