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特奥运动会闭幕式记 欢笑惜别齐肩大爱无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13:39
  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记者 胡苏)在鲜花、掌声和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于25日晚落下帷幕。来自海内外的特奥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在闭幕式文艺晚会上再次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和温暖的爱心。

  特奥运动员是勇敢的。15岁的四川运动员陈柏羽一边看着晚会演出,一边撩起裤管给比赛时摔伤的小腿吹凉气,还不忘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是1000米的冠军!”

  特奥运动员是坚强的。年轻的运动员夏虹听教练的话,“比赛时不能想家”。直到赛程全部结束,她才打电话告诉妈妈,自己又拿了两枚金牌。

  特奥运动员是快乐的。20岁的陈星竹是参加过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的老运动员,可这次比赛却没拿到名次。“想起来有点不服气,可我马上就要成为一名特教老师啦,下次要带学生来喽!”想到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满脸稚气的陈星竹哈哈大笑起来。

  特奥运动员是可爱的。在晚会现场,每一次摄像机从空中掠过运动员面前,都换来无数欣喜的掌声和呐喊。患有脑瘫病症的高智宁,身穿燕尾服演奏了一曲优美的钢琴曲。表演完毕后,他拉着主持人的手,又蹦又跳、满心欢喜地走下了舞台。

  特奥运动员是真诚的。“明天我们就要走喽,坐飞机,回成都!”陈柏羽兴奋地说。可一想到明天就将离开福州、离开朝夕相处七天的志愿者,她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特奥运动员是幸福的。在特奥的旗帜下,有无数双手正在努力温暖他们的心灵。“当我们彼此告别,即将分手的时候,我要把大爱无言装进你的行囊。期盼你的每一天,都写下不同以往的生命华章。”在《大爱无言》的诗歌朗诵声中,福建籍的体育明星陈忠和、侯玉珠、石智勇、陈子荷、陈鹭芸、阙志诚来了,他们带来了属于运动员的礼物——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送给了参加特奥运动会的孩子们。

  “让我们记住充满生机、活力和爱心的福建,记住勇于拼搏、勇于挑战自我的特奥运动员,记住面带微笑、默默奉献的特奥志愿者。”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在晚会上说,“尊重每一个生命,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