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胜率王+好双打+强援+好运 山东男团怎能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9月26日19:46
张继科脱衣庆祝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的男团大决战中,山东鲁能以3-2力克八一,从而以2-1逆转击败八一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乒超冠军。纵观全赛季山东鲁能的表现,下面的四大因素,帮助其最终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第一,主将极为出色

  在本赛季个人胜率榜上,张继科以28胜8负的战绩位列第一,其绝对胜率和权衡胜率都远高于第二名的王皓。从总决赛可以看出,张继科的主将作用,在激烈的高峰对抗中极为突出。

  第一阶段的大循环比赛,张继科一共有7场比赛个人独得两分,在遇到稍微有点实力的对手的时候,他的出色稳定表现成为全队获胜的最坚固磐石。第一阶段的比赛下来,山东就积29分力压浙商、八一等队收获半程冠军。

  莫斯科世平乒赛上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张继科进一步信心大增,在周期跨度长而且主将作用明显的乒超联赛中,张继科用战绩和胜率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从刘国梁的角度,他更看重张继科与国乒主力间的对话——张继科本赛季两负马龙、1-3不敌王励勤,与王皓5次交手3胜2负,全胜马琳、郝帅、陈玘和许昕。

  第二,双打能力突出

  物尽其材人尽其用,山东鲁能不仅主将极为出色,而且别的中国选手在双打环节也非常厉害。张超/方博在双打胜率榜上列第二位,仅次于浙商银行的郝帅/吴尚垠。

  张超、方博在国家队里也算是知名名将,不过在乒超这个国内最顶级的赛场上,他们的个人单打成绩还是不算突出,作为第三单打的张超去年还参加过世乒赛单打比赛,但今年全年他的战绩仅位6胜11负。不过他与小将方博13胜6负的双打战绩极为优秀,要知道乒超每场比赛得3分者为胜,主将胜率极高的背景下,双打胜率如此之高,山东鲁能所以能够所向披靡。

  第三、外援极为到位

  根据目前乒乓球的态势,要希望外协会选手扮演乒超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将,是几乎不可能的。四川男乒的悲剧就在于,太相信水谷隼希望他挑起队里的大梁了。在单打胜率榜上,山东鲁能的外援朱世赫7胜6负的战绩让他名列第15位,这已经是本赛季外协会选手单打的最高排名。

  山东鲁能的夺冠,与朱世赫在决赛最后一盘的出色表现有极大的关系。当时双方大分激战成2-2,他与八一队削球手侯英超的局分是他1-2落后,在第四局6-10落后对手的情况下,朱世赫这个7年前在巴黎世乒赛上获得过单打亚军的老将,居然神奇地连拿6分以12-10逆转取胜。随后的决胜局他以11-8战胜对手,成为山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第四、次阶段好运不断

  山东鲁能在最后时刻凭借外援朱世赫的出色表现逆转夺冠,这其实也可以看成是好运的一种。但实际上,他们这次的夺冠还有不少的好运成分。

  首先是他们第一个争夺冠阶段的对手宁波队,由于主将马琳中途腰伤犯了,山东鲁能得以轻松地2-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如果马琳身体情况允许,至少山东队晋级决赛的路不会这么顺畅。而且第一阶段循环赛期间,山东鲁能最大的对手其实是拥有马龙的浙商银行,张继科两负马龙,浙商郝帅/吴尚垠一直高居双打胜率榜榜首的事实都说明,其实他们更应该进决赛。但浙商在半决赛中却被八一队2-0击败,基本上等于是帮助山东鲁能扫除了一个夺冠路上的劲敌。(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王皓两分却难救主 朱世赫立功山东男团乒超夺冠
·张继科自解为何遭王皓横扫 希望鲁能中超能圆满
·胜率王+好双打+强援+好运 山东男团怎能不夺冠
·帅哥张继科脱衣庆祝夺冠 王皓紧张偷溜透气(图)
·李武军:朱世赫起死回生 山东鲁能上演乒坛神话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