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各方评论

新京报:国安领导,原来您是左右互搏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6日03:40

  魏克兴坐在教练席上,当转播镜头扫过他时,紧张情绪清晰可见。这原本是属于洪元硕的位置,但现在老帅只能回家喝茶去了。

  上周末的京沪大战,我不知道洪老看没看这场比赛,但中场休息时他依旧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他在那里告诉球迷们,要文明观赛拒绝京骂。是的,国安在工体的每一个比赛日,都会放这一段由洪元硕主讲的文明观赛宣传视频。

  在我的印象中,洪元硕似乎也就只会说,而且都是老调重谈。有达人统计,香港1995年拍的《神雕侠侣》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台词是“岂有此理”,前后多达79次。如果要统计洪元硕的台词,我想最多的应该是“永远争第一”。如果没记错的话,在国安两负鲁能之后,洪元硕起码说过不下三次这样的话:继续以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有时候,我觉得洪元硕和做阿根廷主教练时的马拉多纳很像,他们都是精神胜利法的忠实拥趸,真正的执教本事并没有几斤。

  去年洪元硕带领国安夺了冠,很多人都把老爷子称为“功勋教练”。皇马2比0赢阿贾克斯的比赛,C·罗把近在咫尺的空门打飞,央视解说员说,“这球我去都进了”。其实我也想说,在国安去年那个阶段,我去接替李章洙,一样能把对手杀个片甲不留,把冠军带到京城。彼时,国安已不用制定新的战术,李章洙都把底子打好了,新教练上去,只需要动动嘴皮子,拾掇拾掇人心,鼓励鼓励士气就行了。

  打江山易,保江山难。在卫冕赛季,洪元硕还以为靠说就能完成目标。但事实证明,火车不是推的,胜利不是吹的,没有先进的战术,没有扎实的体能基础,没有出色的临场应变,你就只能接受别人的蹂躏。如此一来,洪元硕像李章洙一样被拿下,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不过,国安俱乐部让洪老回家,等于也是自抽了一记耳光。他们让李章洙下课时,说韩国人只懂得练体能,但是现在,他们又说赛季初没打好体能基础是失败的根源。绕来绕去,原来你在左右互搏啊!

  唉,国安你挨这一巴掌,疼吗?

  □肖十一狼(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