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巴萨客场战平喀山红宝石 梅西替补出场险些逆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30日12:46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再度遭遇了“苦主”喀山红宝石,经过90分钟的激战,巴萨最终客场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梅西替补出场33分钟,险些为球队逆转。

  上赛季欧冠联赛,巴萨在小组赛中惟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喀山红宝石。此番再度交手,喀山红宝石依然沿用了他们对付巴萨的传统战术,以541的阵型布下铁桶阵。事实证明,这种简单保守的战术非常奏效,喀山红宝石屯重兵在后场,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巴萨的传切空间,让这支以进攻见长的豪门难以下手。

  整个上半场,巴萨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于前场的抢断,当时比利亚禁区前直塞给佩特罗的,佩德罗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被门将得到。第28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内放倒卡莱辛,主裁判吹罚点球。诺博阿主罚点球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巴尔德斯的身上弹入大门,喀山红宝石取得领先。

  易地再战之后,巴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第58分钟,比利亚禁区前直塞,伊涅斯塔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吹罚点球,比利亚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帮助巴萨扳平比分。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400粒欧冠进球。

  扳平比分之后,瓜迪奥拉随即换上了伤愈的梅西。 10分钟后,阿根廷人送出了第一脚威胁传球,可惜哈维的远射打高。第71分钟,梅西获得了本场比赛自己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当时伊涅斯塔在中场晃过对方球员后直塞,梅西高速起动斜线插入对方禁区,喀山红宝石后卫铲球失误,梅西跟上就是一脚射门,幸亏门将雷日科夫出击及时,用胸口将阿根廷人的射门挡出。

  赛后瓜迪奥拉称梅西 “还有一点点不适”,因此没有让他首发,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表示本周末主场对马洛卡才是梅西真正的 “复出秀”,阿根廷人一定会火力全开,用更加不可思议的表现来弥补自己因伤远离赛场的遗憾。

  欧冠战报

  瓦伦西亚 0:1 曼联

  沙尔克 2:0 本菲卡

  热刺 4:1 特温特

  特拉维夫 1:3 里昂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