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本轮欧冠小组赛创另类纪录 单轮共出现13个点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1日05:58

    在各位倒霉防守球员和铁血主裁的“通力合作“下,昨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次轮比赛中,在十二码线上创造或追平了多个惊人的纪录:昨天进行的8场比赛出现7个点球,追平了2000年9月13日欧冠单日比赛点球数纪录;同时本轮总共出现的13个点球也打破了2000-2001赛季首轮小组赛10个点球的纪录。其中英格兰球会在纪录创造过程中立下“头功”:两支北伦敦死敌阿森纳和热刺让球迷们各自目睹了3个点球出现,这在欧冠历史上也是头一遭。

    首个比赛日阿森纳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德国籍主裁判施塔克毫不吝啬地吹罚了3个点球,从而成为继2001年拜仁与瓦伦西亚欧冠决赛以来欧冠首次单场惊现3个点球。没想到短短24小时后,同样来英超的热刺又在单场制造了3个点球。范德法特在第一个点球罚丢后将主罚权让给了帕夫柳琴科,后者则轻松地靠着其余点球梅开二度锁定胜局。这样,热刺打入的4球中就有2个是点球。挪威裁判豪格如此豪爽,就连热刺主教练雷德克纳普都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甚至坦言“第三个点球,裁判有点牵强了……”

    为什么如此多的点球一起出现在欧冠这一轮小组赛呢?英国天空体育解说员格雷解释道,“本轮欧冠大多都是强弱分明的比赛,弱队在面对实力远超自己的对手时往往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每次反击都会给倾巢而出的对方球员巨大的压力,所以防守球员心理紧张就容易犯错。本赛季欧足联打击恶意犯规也让裁判们出手果断,再加上气候、现场氛围等等原因,共同创造了本轮创纪录的13个点球判罚。”

    本轮多的还不仅仅是点球,还有门框。克卢日的前锋特劳雷成为本轮最不幸的人———门框两次拒绝了特劳雷的进球,切尔西也在比赛中两次击中门框,但这并无碍蓝军的胜利。门柱还拒绝了劳尔冲击欧战进球纪录的努力。不过对于西甲两大巨人来说,本轮门柱却成了他们的好帮手:巴萨靠门柱帮忙逃过了马丁斯的绝杀;而佩佩的乌龙球原本可能毁掉皇马的不败金身,最终门柱却帮皇马逃过了这一劫。

    花样点球

    最漂亮的点球———BBC将这一荣誉授予依靠点球梅开二度的热刺前锋帕夫柳琴科,他的第二球用右脚挑射骗过米哈伊洛夫打中路上角得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让球迷大呼过瘾。

    门将也点射———特拉维夫工人的门将,在南非世界杯上成名的“淡定帝”恩耶马则依靠一粒对方馈赠的点球成为本轮惟一进球的门神!

    “暴殄天物”———在阿森纳作客挑战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一役中,主队的克莱奥和客队的阿尔沙文相继把“来之容易”的点球射失,看来机会来得太容易就是难珍惜。

    第400粒入球———在喀山红宝石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比利亚的点球破门是巴萨历史上的第400个欧冠进球。

    最相似的点球———巴塞罗那1比1战平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两粒入球均来自点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两粒点球获得的方式和罚球队员罚球的角度、对方守门员扑球的路线也大同小异,而且由于各在上下半场进球,两名点球手攻破的也都是同一个球门!

    本组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