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京津连争夺两张亚冠门票 实德头号对手锁定泰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02日01:53

  亚冠名额之争原本混沌一片,现在,各队之间总算拉开了一点距离。对于排名升至第五,距离前四只有一步之遥的实德队来说,竞争对手的轮廓已逐渐清晰:接下来的比拼,极有可能在他们与泰达之间进行。

  实德紧盯泰达

  经过了本轮联赛,前四之争总算有了一点眉目。排名第四的国安已领先排名第六的绿城3分,在联赛只剩下最后5轮的情况下,吴金贵将很难缩小这一差距。至于积分更低的辽宁、建业、陕西等队,赶超的希望更加渺茫。从目前情况看,没有掉队,还可以与京津两队一争的,只有稍微落后一点的实德。

  相对而言,国安的赛程最为不利,他们不仅要死磕泰达、实德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而且还要客战拼死挣扎的力帆。此外,曾被国安阻击而未能夺冠的辽足也是一个劲敌。不过,国安的欲望非常强烈。作为失落的卫冕冠军,他们需要用一张亚冠入场券来维系自己的颜面。更重要的是,首都球队一向不吃亏。实德方面也认为,国安在四强中占得一席之地的可能性非常大,“有的球队实力也可以,但不一定想打亚冠。国安不是这样,否则的话,他们也不会换教练。 ”

  如果国安真能预定一席,最终的亚冠名额之争就很有可能在实德与泰达之间展开。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赛程颇为接近,剩余5轮比赛中,他们有国安、深圳、亚泰3个共同的对手。此外,将与实德对阵的辽足、舜天和将与泰达对阵的陕西、建业全都位列中游,阻击力度相差无几。

  全指外援出彩

  成与不成,朴成华都功不可没。不过,现在不是考虑失败的时候,既然还有机会,而且积分只落后了一点点,实德队当然要全力以赴,争取冲进前四。他们所能倚仗的,还是外援。近期以来,实德队的所有进球都有外援参与,在防守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实德队只能冀望安贞焕、詹姆斯和马丁多进球,以此来赢得积分。

  詹姆斯越来越突出了,马丁也逐渐进入了状态。最近8场比赛中,实德队连丢了13球,可以想象,如果外援们现在还没有形成比较默契的配合,不能形成锐利的攻击,实德队的成绩会是怎样。问题在于,外援们能否把良好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安贞焕是那种发挥非常稳定的球员,休战期间他要回韩国几天,这不会有什么影响,麻烦在于詹姆斯,他要回国参加非洲杯预选赛,不知道再回大连时,状态会是怎样。A15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