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深足迎来保级路上关键一战 联赛斗长沙不容有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03日14:28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一场延时进行的补赛,成了深圳茅台红钻队的救命稻草。比赛时间几经改动最终确定,10月3日下午,深足将在主场对阵长沙金德。对目前在中超排名垫底的深足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自救机会,不容有失。

  如果将深足和金德两队加以比较,首先是境况迥异——最近6轮深足遭遇了创纪录的六连败,积24分排名垫底;而长沙则是6场不败,揣着28分的积分跳出了降级圈。其次是实力相当——这对已经在联赛中打过25场的老对手一直不分上下,总成绩6胜12平7负深足略逊,不过在中超深足可是4胜6平3负压对手一头。

  毫无疑问,今天在深圳体育场上演的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金德两国脚汪强、张成林推迟到国家队报到,文虎一、刘建业近来状态不俗,除了替补后卫梁岩峰红牌停赛外,金德阵容整齐;而深足的伤病名单中也只有王栋一个,主帅高歌奇完全可以按照战术需要排兵布阵。当然深足还有一个优势,领队朱波曾长期担任金德主帅,对对手的情况了若指掌;再加上了金德主帅耶西奇也是塞尔维亚人,他的执教风格高歌奇并不陌生。

  谈到这场比赛,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对球队的要求是:不能放跑长沙。此役是深足抢分的关键一战,但意义还不仅于此,如果深足能拖住金德前进的脚步,接下来他们必力拼深足的保级对手青岛和南昌。而此役深足要想虎口夺分,就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在比赛中保证主帅战术思想能贯彻始终。还有,深足那条近6轮比赛狂失16球的后防线必须修理,否则就算金德的矛再钝也是枉然。

  金德本赛季进球21个失球29个,在保级球队中不论是进球数还是失球数都是最少的。耶西奇此役要他的队员稳扎稳打、首先做好防守,目标锁定在1分,看来深足要想主场抢下3分难度不小。

  评论

  做真球迷,挺深圳队

  ●张 蕾

  深圳队上一轮输得让人郁闷,看这种比赛,哪个球迷要是能消消停停在看台上坐着,那他一准不是深圳队的真球迷。可什么才是真球迷?

  首先真球迷必是爱之深责之切。打申花,闷了45分钟,然后是一泻千里溃不成军,这样的深圳队球迷肯定不爱。这当然怪不得球迷,人家早就声明过了: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可不爱也就罢了,如果有人还觉得没法发泄满腔怨愤,再和大伙一齐高呼几声“深圳队降级”,就像上一轮深圳队主场打申花那样,球迷反戈一击成了客队的拥趸,这可就不那么地道了。一声“深圳队降级”看着像是气话,可您想过没有,它也许就是那天压垮深圳队这头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次真球迷并非只懂得付出,而不求丝毫回报。可是眼下球迷的要求很简单,他们只希望深足作为一支中超球队继续存在下去,仅此而已。所以,深圳队现在取悦球迷的方式只剩下了一种——拼搏,抢分,保级……别忽视了球迷感情,更别尝试激怒他们,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有人说,降级对连年欠薪的深足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这叫早死早托生,投资人、球员、球迷都可以解脱了。可投资人大把钱打了水漂,球员失了业,球迷没了中超可看,他们将如何才能解脱?生死攸关的时候气可鼓而不可泄,大家都是深圳足球这根链条上不可缺少的一环,现在谁都不能掉链子,谁都没资格自暴自弃,这才叫团结一心、共度时艰。

  既然如此,今天下午就让我们一起到深圳体育场,做一次纯球迷,挺一把深圳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