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深足大败恐将输掉赛季 六连败保级泥潭越陷越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29日17:35

    搜狐体育讯 在深圳市体育场,上海申花在一场上下半场走势略显诡异的比拼当中4-0大胜深圳红钻,里亚斯科斯与冯仁亮的进球让申花顺利的带走了胜利,3分落袋,申花积分榜排名第二的现状恐怕已经基本是这支球队的赛季结果了,在赛季初大换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申花在布帅的带领下能够早早锁定亚冠名额,朱骏应该会满意。但另一边深足的遭遇却有些冰火两重天,赛前虽少赛一场但积分已经跌落到末尾的深足此战一无所获,6连败的糟糕战绩恐怕会毁掉这支球队一赛季来的努力。

  赛季之初带着略显神秘色彩的履历来华执教的高歌奇给深足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那个年年为保级而战的深足在上半赛季仿佛不存在一般,自从联赛第二轮在工体绞杀卫冕冠军算起,深足的稳健表现让其一直排在积分榜的前列,直到联赛战罢第18轮深足与保级一直沾不上边,但从第19轮开始这支球队的命运开始急转而下,连续的失利以及人员厚度的不足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压力,在上半赛季被很多球迷认可与看好的高歌奇面对这种局面似乎无能为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高歌奇不再神奇,但走下神坛之后他的球队迎来了更为艰难的事情,那就是每轮都如生死大战的保级苦海。

  带着5连败的压力与窘迫,深足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不管与对手情谊如何,不管南国的天气如何,不过人员是否齐整,深足带着必胜的情节出战,其中值得敬佩的是在赛前听闻家乡的炸弹袭击令自己的姐姐与女儿丧身噩耗的侯赛因,带着悲痛出战这位伊拉克国脚的任务却无比艰巨,那便是限制申花的箭头人物里亚斯科斯。但在比赛的进程里,侯赛因做的并不完美,里亚斯科斯上演的帽子戏法与助攻让申花完胜,而侯赛因领衔的防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输掉比赛的深足站在了降级的边缘,对于这种场景深足并不陌生,但几经起伏回到原点,深足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回到比赛中,深足一开场并不落下风,赫莱布曾经有打空门的机会却慷慨的挥霍了,里亚斯科斯随即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才是前锋应该做的,面对两名后卫与门将的夹击,里亚斯科斯轻巧的用头一点打破僵局,比赛瞬间发生转折,随后申花锋煞又在争抢中为冯仁亮送出妙传。两个失球深足防线的问题暴露无遗,虽然防线高度很足但是中卫与边卫之间的协防却显得有些业余,里亚斯科斯最后时刻两粒锦上添花的进球也正是从肋部切入的个人表演。但另一边,深足的进攻却显得有些雷声大雨点小,基伦与赫莱布有着很好的能力却缺乏致命一击的霸气,这给了申花足够的时间去寻找破敌之术。

  输掉比赛,深足很可能输掉的是一赛季的努力,赛前虽少赛一场但排名已经与榜尾球队并列,这种形势决定了深足一旦输球就会陷入被动。但今天的结局却有些令深足无奈,上半场还守住僵局却被申花在下半场用4球打蒙,恐怕打蒙的还有深足的保级之路。本来应该在上轮进行的深足主场与金德的保级大战被推迟到了国庆假期,这对于深足其实是一件好事,避免了一周双赛的劳顿,并且可以精心准备与金德的生死战,但今天大比分输球后,深足的如意算盘一下落空,自己不仅将要继续在榜尾挣扎,甚至已经丢掉了保级的绝对主动权。

  积分榜上赛前深足、南昌、重庆、青岛四队同积24分排在榜尾,虽然深足少赛一场但是本轮无功而返令深足失去主动,这样一来在保级泥潭中有何命运不仅需要自己努力还可能要看别人脸色。联赛吃到6连败,接下来深足还有6场比赛,其中将与长沙、重庆两只同命相连的球队正面对决,一旦不能确保足够的分数,那么深足本赛季想要延续以往的不死传奇便会变得难上加难。因为等待他们的还有辽足、大连、天津、杭州这四只正在为了亚冠名额血拼的球队。一赛季的努力在6连败面前化为乌有,深足要做的是在随后的6轮比赛中从头再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