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刘诗雯独揽输球责任 展望亚运会封闭训练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5日17:53
组图:广东女队败北 刘诗雯闷闷不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5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刘诗雯领衔的广东女乒0-3不敌湖北,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赛后刘诗雯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

  “这一次队伍整体实力不是特别强,半决赛的结果自己也有想过,”刘诗雯表示球队进入前四名,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今天主要是我打的不好,如果我打好了拿两分球队还有机会。第一场一输,后面队友有点崩溃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首个上场迎战饶静文,结果苦战之后不敌对手,“第一局赢完以后,我在第2局8-2领先后想得不是特别细,当时感觉差不多应该赢了,结果对方没有放弃,拼得挺凶的,咬到最后自己犯了点小错误。”

  尽管由于连续征战自己体力上有些疲劳,但刘诗雯认为输球原因并不在此,“从小组赛打到今天我一场没有漏。上午打了两场,其中还包括一个削球手,下午紧接着又打。但其实对手跟我们一样,我也不会说因为身体找客观,而且也不可能因为身体原因,上来领先后来还是输了。应该说还是自己打得不够谨慎,输了球了很可惜,因为挺想和队友们一起进决赛,让大家体验一下那种气氛的。”其实除了疲劳之外刘诗雯还稍微有点感冒,不过她打趣说因为自己身体够强壮,所以与同样患病的郭焱和丁宁相比,症状还是要轻一些。

  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刘诗雯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也是亲临现场观战。不过刘诗雯表示两人并没有太多交流,孔指导只是嘱咐自己尽力打好每一场。

  在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争夺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又将开始备战亚运的封闭训练了。说到亚运会,已经确定将参赛的刘诗雯坦言自己还没有想那么远,“我还是先打完这个比赛。对于自己来说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参加,后面的封闭训练里会有一系列计划,我先要训练好。现在还没最后确定打什么项目,先以这个为目标做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