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预订世青赛入场券 叙利亚主帅炮轰主裁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6日02:03

  本报讯 (记者张磊)2011年的哥伦比亚世青赛在向宿茂臻招手。昨日,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第二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叙利亚,两战全胜积6分小组第一,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席位。随后,沙特1比0战胜泰国队,与叙利亚同积3分,泰国队两战皆负无缘出线。亚青赛前四名将进军哥伦比亚世青赛,宿茂臻的球队只需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取得胜利即可拿到飞往哥伦比亚的“机票”。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青队延续了第一场比赛开场即有进球的“传统”,仅5分钟,金敬道就接张稀哲的左路角球首开纪录。随后的比赛中,双方进入僵持阶段,但国青队员在身体对抗方面显得有些吃亏。第81分钟,叙利亚队的塔哈·贞德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国青队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终场前最后一分钟,金敬道补射空门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结束后,沙特队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1比0战胜泰国,帮助中国队成为第一支进入八强的球队。

  本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所在的A组积分分别为:中国队6分、沙特队3分、叙利亚队3分、泰国队0分。即便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负于泰国,由于沙特和叙利亚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是否分出胜负,都不可能两队的积分同时超过中国队。因此,中国队目前手握的6分已经可以确保小组出线。预选赛中连续进球的张稀哲本场比赛继续首发,除了助攻金敬道攻进首球以外,自己并无进球。宿茂臻赛后特意表扬了张稀哲,他说:“在预赛的时候,张稀哲就主要打后腰的位置,这场比赛也是主打左前卫,但实际上他本人更习惯于中路。可以说,张稀哲是牺牲了自己的最佳位置来为球队做贡献。现在他离球门远一点,表现得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在进攻和防守端,他的发挥依旧非常出色,我很满意。”

  ■ 射手

  金敬道进球顺便刷黄牌

  身高1米68的队长金敬道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过多亮点。次战,一人独进两球帮助国青队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此外,他在比赛中还“申请”到了一张黄牌,“已经两连胜了,出线也基本问题不大,自己也申请吃到黄牌,避免了1/4决赛的停赛。”金敬道说。

  与金敬道自己申请黄牌的情况不同,第一场比赛中为球队进球的谭天澄和武磊本场比赛被宿茂臻替换下场,“他们并不是因为状态不好才被换下的,主要是考虑到球队的战术调整。”宿茂臻也开始为整体作战布局。国青队上下能够拥有如此宽松的氛围,金敬道开场5分钟的进球至关重要。“没想到进球来得这么早,更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当时在争抢时,前面倒了好几个球员,结果机会碰到了自己头上,还真得破门了。”金敬道说。

  谈到对手,金敬道认为沙特和叙利亚打法相似,但在身体对抗方面明显强于前者。他说:“比前天的发挥好多了,感觉自己很放得开,第一场比赛确实有点儿紧。这个入球是自己踢球以来的第一个头球破门,第二个球则发挥了自己插上的能力,把自己的技术风格显现了出来。”

  金敬道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伊涅斯塔,希望以后能成为国家队的“小白”。

  ■ 对手

  连续两场被罚下一名球员

  叙利亚主帅炮轰两场主裁

  叙利亚队两场比赛一胜一负,积3分仍有望小组出线。不过,主教练基福克对球队两场比赛的裁判表达了不满,尤其认为本队不应该有两名球员在连续两场比赛中被罚下场,他说:“我们两场比赛都吃到了红牌,这太不公平,裁判毁了比赛。”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基福克认为过早失球是球队失败的最根本原因,他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这场比赛对叙利亚非常艰苦,和东道主比赛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开场5分钟丢球对整个队伍造成了困难。”除过早失球外,叙利亚队进攻质量不高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前场定位球的把握上,更是浪费了很多机会,“是的,我们今天获得了不少定位球,但是机会都不是很好。下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抓住机会进球。”基福克说。

  首场被罚下一人后,基福克曾表示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不要在减员,结果也没能如愿,基福克抱怨裁判之余寄希望于下一场,“裁判毁掉了两场比赛,两场比赛裁判的红牌都有问题,下场希望战胜沙特出线。”

  ■ 帅论

  赢球之后少帅仍走低调路线

  宿茂臻称赞对手不满控球

  胜利在望,宿茂臻仍然低调,赛后称赞对手实力强,“事实证明,叙利亚队非常不好打,之前国家队在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上,都没有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这一次国青队同样如此,在场面上没有处于绝对的上风。”宿茂臻说。

  本场比赛国青队领先之后场面并不整齐,宿茂臻认为这是球队经验不足的表现:“1球领先之后,队员们都有些累,打得比较乱,这是球员们经验不足的体现。但是球队的防守并没有因此而混乱,队员们在防守时非常有耐心,没给对手绝对的得分机会。”同时宿茂臻也提到了控球不好的问题,他说:“球队的反击打得很坚决,很有效率。比赛中我们也体现了控球不好的一面。”

  与第一场比赛相比,宿茂臻认为第二场比赛中队员的状态有所回落,但他同时认为球队的表现很正常,他说:“首场比赛取得胜利,主要是因为队员们精神上和体能上准备得很充分,也带来了积极的结果。而第二场队员们的状态出现回落是正常的,比赛之前我们对此也有所预计,事实上,这一点在球场上也得到了体现。”

  国青队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泰国队,胜负不会影响球队的前景,即便如此,宿茂臻仍然要求队员全力以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同时还要提高控球率,“队员们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体会到大赛的气氛,还有竞争氛围,让球员们清楚,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要不断地去努力,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宿茂臻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