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男排世锦赛-塞尔维亚晋级半决赛 美国前景不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6日08:45

     新华社罗马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队5日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以3:1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率先获得男排世界锦标赛的半决赛入场券。美国队先胜一局后被意大利队连扳三局,以1:3失利,晋级四强的希望变得渺茫。

    塞尔维亚队赢得相当不易。俄罗斯队首发6名队员中有4人身高超过2米,其中13号穆塞尔斯基身高2米17,比塞尔维亚队最高的米贾科维奇还要高出11厘米。每局比赛一开始,俄罗斯“长人”就凭借他们的身高优势猛攻猛打,比分一直领先。但每当战至中局左右,他们的进攻火力就开始削弱,总被塞尔维亚队把比分追近。除了中间两局外,两队在第一和最后一局的收官阶段都展开猛烈拼争,塞尔维亚队总是笑到最后。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8:26、16:25、25:21和27:25。

    俄罗斯队输掉这场比赛意味着他们无缘小组第一,因而也错失半决赛资格。赛后,队长马卡罗夫显得垂头丧气,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有气无力地说:“我们没打好,没机会登上领奖台了。”俄罗斯队主教练、意大利人巴格诺里无奈地说:“我们有队员在比赛体能上出了问题,又犯了一些错误,这是我们没能打进半决赛的原因。”

    与郁闷的俄罗斯队相比,坐在一旁的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科拉科维奇满面春风,兴高采烈,几次在俄罗斯队员回答记者提问时高兴得笑出声来。他说:“当我队获胜时,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现在我们晋级半决赛了,这是最重要的。世界锦标赛是个伟大的比赛,能来这里感觉真好。”

    美国队与俄罗斯队一样也相当郁闷。在输给意大利队后,美国队队长普里迪赛后连用两个“极度失望”来形容这场比赛。他说:“我极度失望,因为我们本来能舀下第二局,我们丧失了很多机会。另外,对于这个比赛环境我也极度失望,我一点都不喜欢。”显然,意大利球迷在比赛中为主队疯狂地加油助威让他感觉不太舒服。

    美国队在上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法国队,赛后主教练奈普称,通过磨合,他们已经找到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美国队开场不错,以25:14先胜首局。意大利队随后状态好转,在第二局与美国队展开激烈对攻。最后阶段,美国队浪费了好几次机会,让意大利队以25:23扳回一局。

    总比分战平后,意大利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以28:26和25:22的微弱优势又连胜两局,成功逆转奥运冠军美国队。美国队主教练奈普也认为第二局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他说:“我们有很多机会赢得第二局,但都没把握住,否则我们总比分就以2:0领先了。而意大利队能够追回比分,并把握住了机会,他们这点比我们强。”

    美国队第三阶段的小组赛全部结束了,他们的前景将取决于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比赛结果。如果意大利队战胜法国队,那么美国队将无缘半决赛,只能参加第5到第8名的比赛。法国队由于主攻手和主力自由人受伤,实力大损,如无意外,他们将很难战胜意大利队。

    根据赛事规则,第三阶段小组赛积分第一的球队将参加半决赛,积分第二的队将参加第5到第8名的比赛,积分第三的队将参加第9到第12名的较量。

    捷克队为他们和巴西队的苦战付出了惨重代价。身体疲劳的他们以0:3不敌德国队,在第三阶段的小组赛中连输两场,无缘前八名。

    捷克队在与德国队的较量中,除了首局抵抗顽强外,其他两局都兵败如山倒,最后以23:25、18:25和13:25告负。这支世界排名第36位的东欧球队在本届赛事中表现抢眼,一度取得四连胜,其中包括以3:0大胜美国队。他们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也曾以2:1领先。但随后,用捷克队主教练斯沃博达的话说,巴西队变成了一座他们努力攀爬却始终无法翻越的大山。山没能翻越,他们最后却累趴下了。德国人随后赶上来,轻松从他们身上跨了过去。

    西班牙队以1:3负于古巴队,目前在第三阶段小组赛中也是两连败,命运与捷克队相渀。这两队都将参加第9到第12名的争夺。

    第三阶段小组赛6日将全部结束,届时将产生参加半决赛、第5到第8名和第9到第12名比赛的队伍。(完)2010/10/06 08: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