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首战魔术姚明接受检阅 上场时间或达12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06日13:00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队迎来首场季前赛,对手是霍华德领衔的魔术队;跟姚明一样,夏季加盟奇才队的阿联也将在今天迎来首场季前赛,他们的对手是达拉斯小牛队。

  姚明只上12分钟

  15个月没有打过比赛,伤愈复出后的姚明状态到底如何?首场与魔术队的季前赛将见分晓。

  本赛季,火箭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首发中锋姚明的归来。由于姚明长时间没有打比赛,首场季前赛姚明不可能打满规定的24分钟。关于他上场时间的长短,一切得看姚明的状态,得慢慢来。这场比赛,姚明上场时间不会超过12分钟,而且都安排在上半时的第一节和第二节,每节各6分钟。阿德尔曼表示,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希望姚明能够跟得上比赛的节奏。“姚将会遇上比平时训练时体型更大的球员,你知道,魔术队有霍华德和戈塔特,这对他的训练成果将是一次检验。”阿德尔曼说,“希望通过比赛,姚能够找到比赛节奏。”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实战中和对手对抗,才会帮助他更快找到比赛感觉。“在训练时,你不可能发挥出所有水平,因为你知道如何去比赛。”姚明说,“因为你和队友们太熟悉了,当队友做出第一步时你就会猜出他的第二步。”

  之所以选择在上半时让姚明出场,是因为季前赛下半时往往成了新人们的舞台,只有上半时双方才会真刀真枪地较量。

  替补要扛36分钟

  由于姚明只能上场12分钟,那么在姚明不在场的36分钟里,姚明的替补们该如何表演?这也是首场季前赛最大的看点。

  目前来看,姚明不在场,布拉德·米勒将是姚明的第一替补,新人乔丹·希尔和老将海耶斯将出任姚明的第二、第三替补。阿德尔曼表示,姚明不在场的情况下,火箭队中锋的短缺不应该成为借口,因为他们早就有了应对之策。“当姚明不在场时,我们得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我们的制空权。”阿德尔曼说,“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更多的传球、更好的出手机会和更好的命中率。”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将继续上赛季打得得心应手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不过,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阿德尔曼更加强调防守。这场比赛也将是检验火箭队防守质量的试金石。“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一次检验,”后卫洛瑞说,“我们可以看到年轻球员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我们新的防守体系将经受考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