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三大高手对决任意球 门柱成蒿俊闵超级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宋明珠
2010年10月07日21: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宋明珠 10月7日昆明报道) 昆明的天空阴沉了几天,今早终于开始飘落淅沥的小雨,国足开始训练的时候雨势渐大。尽管如此,训练结束后蒿俊闵、邓卓翔、黄博文还是主动加练任意球射门,三大任意球高手在细雨中一决高下。

幻灯:国足最后一练冒雨备战

  中国、叙利亚的比赛很可能会是一场雨战,因此高洪波在训练进行当中加大了定位球的比例,邓卓翔是首选的定位球选手,次选是蒿俊闵,其次是黄博文。训练中每当有定位球的机会,高洪波都会反复进行战术演练,他此前也表示过定位球将会是中国队得分的重要手段,如果8日是一场雨战,高洪波的赛前安排可能会成为胜负手。

  训练结束后,邓卓翔、蒿俊闵、黄博文三人主动加练任意球,门将杨智“被迫”担任他们的陪练。三个人站在禁区前大约10米左右的地方依次射门。蒿俊闵的位置最靠近禁区线,邓卓翔的位置最远,黄博文则在中间的位置。

  经过几次试探之后,邓卓翔率先获得破门,他的落叶球准确落入网窝。蒿俊闵则显得出师不利,他一记力量角度俱佳的射门重重的砸在了横梁上,这也拉开了他的悲剧序幕。随后几次射门他不是偏出,就是被杨智化解,好不容易有一次射门眼看要飞入球门,横梁再次成为铁将军。这时候,邓卓翔已经取得两个进球,黄博文也攻入一球。运气偏偏就是不在蒿俊闵一边,眼看比拼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又打出一记“世界波”,球狠狠的打在横梁上,反弹后砸在了杨智的头上,球却鬼使神差的飞出了底线。最终邓卓翔3次直接破门,黄博文两次得分,蒿俊闵却只是尴尬的收获了3次门柱。

  三大任意球高手比拼的时候,郜林也耐不住寂寞上前凑起了热闹,他的射门虽然角度不是很刁钻,但是力度极大,杨智不得不奋力扑救才化解掉,郜林的脸上也露出得意的笑容。

  根据天气预报,8日昆明很可能还有降雨的过程,因此这几大任意球高手才特意加练,也许比赛的时候他们将会成为制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