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火箭奇才双双获胜 姚明阿联表现值得称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5:10

  大洋彼岸,NBA季前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最为中国球迷关注的自然是伤愈复出的姚明和换了东家的易建联。昨天,两人都迎来了自己的季前赛第二战。自己的球队都赢了球,两人的表现也让球迷们满意。大伤初愈的姚明虽然只有5分入账,但7个篮板和3个盖帽的数据展示了巨人的威力依然。转投奇才的易建联虽然还是替补上场,但是16分的全场最高分也表明了中国小伙子的强悍实力。

  姚明 三盖帽宣告巨人威力

  伤病休息一年后重新登场,中国巨人的实力到底还有几何?是所有球迷们心中的疑问。在首战12分钟内只靠罚球拿到3分的表现虽然也在预料之中,但是对于众多期待着奇迹的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失望的,特别是只出手1次,更让人担心姚明的自信心能恢复多少。好在,中国巨人在第二战就让担忧的人们多少舒缓了一下揪着的心,虽然8投2中得5分算不上优秀,但是考虑到首战,姚明的状态、自信和场上感觉无疑在大踏步地前进。

  火箭90比87击败马刺,在主场迎来了自己的季前赛首胜。姚明此役送出的3记盖帽,如果算上对邓肯那次勉强算成犯规的盖帽,这个数字应该是4。这样的表现,不仅仅是展示姚明的防守功力,更重要的是表明了巨人正在恢复的场上感觉和自信心,姚明用自己的表现展示着自己在这支队伍中依然不可或缺的作用,而这,仅仅是刚刚开始。

  易建联 当替补也能体现价值

  虽然在夏天的世锦赛上风光无限,但“中国易”在奇才恐怕暂时难逃替补命运。不过就两场季前赛的情况看,当替补的易建联似乎比当主力时表现更出色一些。昨天他更是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还抢下7个篮板,助攻4次,帮助奇才97比83击败骑士,全面的表现得到队友、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

  一个上场就见效果的“第六人”不是比一个庸庸碌碌的首发更有价值。从两场季前赛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来看,奇才主帅有意让这位中国球员成为球队的最佳“第六人”。而易建联的表现也绝对称职。无论是命中率、意识还是攻击能力、自信心,经过一个夏天洗礼的易建联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进入自己NBA第四个赛季的易建联真正开始成熟了。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