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延迟抵武汉高家军模拟世预赛 期待检验国足能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9:57

  与叙利亚队进行了一场雨战并取得胜利后,中国队并没有在9日就赶到武汉,作为主人,他们比客队乌拉圭晚了一天才抵达下一个赛地。这样,客队竟然将比主队有更多的时间适应赛场,但这却是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故意为之。

  国家队的主要目标并不是亚洲杯,小组赛突围是中国足协给出的指标,而世界杯预选赛却提出了进军巴西的指标,因此目前国家队的一系列备战都主要围绕明年的世预赛。在昆明确定为主要的主场赛地后,高洪波一直在摸索队员们上下高原的身体变化情况和适应能力,10月8日在昆明迎战叙利亚,12日在武汉迎战乌拉圭队,这让高洪波有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掌握队员们的这种变化。

  而8日与12日之间相距了4天,从昆明这样的浅高原下到平地,变化周期已经快要过去了,更重要的是,按照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安排,主场比赛与客场比赛的时隔都是5天两赛的,尽量缩短从高原到平地或从平地到高原,并立刻投入比赛的时间,是高洪波需要尽快把握的。因此,国家队才做出了比乌拉圭队晚一天抵达赛地的安排,全景模拟实战的需要。本来,最近的几次国际比赛日恰好是亚足联原先为世预赛安排的比赛时间,也为高洪波的实战模拟提供了客观条件,与上一次5天之内先后与伊朗和巴拉圭热身的情况一样。

  滞留在昆明的中国队9日下午在红塔基地进行了训练,高洪波只是在训练结束后给队员们放了几个小时的假。9日的训练量不大,上场比赛的首发队员慢跑恢复,替补队员进行5对5分组对抗。对抗赛结束后,大部分球员都离场休息,而邓卓翔、蒿俊闵却留了下来,与曲波、郜林等人一起演练边路传中套路。

  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因为天气和场地影响,中国队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没打出一些设计好的套路来,希望能在武汉有比较好的发挥。”专程从德国回来却没获得出场机会的蒿俊闵,又与门将关震留在场内加练了30分钟的射门,高洪波也调侃道:“你们看看吧,从德甲回来的大牌球员都有危机感了,主动在那里加练呢,可见我们队竞争有多激烈。”10日下午,国家队依然在基地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后全队才登上夜航班机前往武汉,这时,乌拉圭队已经抵达武汉26个小时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