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庆鹏超远三分惊艳全场 男篮热身6分惜败巴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2:59
  张庆鹏作为奇兵打得不错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正在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昨天在山西晋城和巴西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尽管最终在加时赛中以93:99惜败,但张庆鹏却以奇兵般的表现回报了邓华德的信任,尤其是在主力后卫刘炜受伤的情况下,张庆鹏的出现使得邓华德在今后的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外线失守 邓华德不满防守

  在首战击败了巴西队之后,邓华德在和巴西队的次战中雪藏了朱芳雨和孙悦,大郅也仅仅在上半场短暂出场。

  这样的阵容也使得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的实力都受到影响,尤其是在外线的攻防上,年轻的于澍龙和攻强守弱的张庆鹏显然还存在着不小的缺陷。

  在朱芳雨和孙悦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外围组织与攻击力自然大打折扣。首战巴西孙悦倾力于防守,并抢下了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而朱芳雨命中3个三分成为男篮外围火力最大的补充。外围有两名最具实力的防守悍将领军,男篮这才得以压制巴西的进攻。但昨天两人的缺阵,男篮等于是失去了整个外围轮换阵容,其后果可想而知。

  孙悦与朱芳雨缺阵给球队带来的短板,还远远不止是进攻端的单调乏力。缺少了队内两名外围最强防守点之后,以速度与外围投射见长的巴西队,整场比赛打的如鱼得水。保阿斯尼、保罗、斯奈德,斯奈德等球员整场比赛都活跃在三分线外,张庆鹏、于澍龙等外围球队的防守对他们造成不了任何威慑。

  进攻乏力,外围失守,这便导致了球队攻防脱节。于是巴西整场比赛都压制着男篮的进攻,即便被奇迹般的拖入加时,也改变不了最后的结局。 “对手一上来打得十分凶狠,身体对抗很多,年轻球员显然没有做好准备。”赛后邓华德也坦言,中国男篮在防守缺陷正是失利的症结所在。

  神奇三分 张庆鹏很卖力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男篮在昨天的比赛却依然不乏神奇的表演,尤其是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张庆鹏那个将比赛拖进加时的神奇三分尤为精彩。

  能在第四节打出这样的气势,中国男篮此战可谓有所收获。事实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球队所起到了化学效应更为重要,张庆鹏那个惊艳的三分是借苏伟挡拆,在圈顶远投中三分的,此前他也有一记精准的三分命中,是带球过半场超远距离的3分命中,个人竞技状态已近绝佳!

  其实在首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重新入选的张庆鹏就拿下了13分2次助攻,教练邓华德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在刘炜和王仕鹏的双双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张庆鹏也成为了邓华德心目中第一人选。在首场的比赛中,张庆鹏的表现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此战的关键表现更证明了邓华德的眼光。

  张博、于澍龙、张庆鹏是三种不同种类的后卫,邓华德有意让张庆鹏回到得分后卫的位置,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张庆鹏个人攻击力强的优势,本场比赛的邓华德对他的使用在最后时刻也收到了神奇的效果。不过尽管张庆鹏在第四节发威扳平了比分,双方进入了加时赛,但是进入加时赛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强势,尤其是进攻手段上的缺乏则暴露出后卫组织上的缺陷,基于张庆鹏原本就是一个善于个人攻击,但却疏于组织的后卫,如何拿捏好使用他的分寸也将是邓华德必须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