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斯诺克巡回赛第五站 丁俊晖4-1琼斯夺赛季首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2日03:00
  昨日,20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丁俊晖4比1战胜詹米·琼斯成功夺得冠军,这是小晖本赛季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过去的几座冠军奖杯,此番PTC分站赛对手排名都比较靠后,冠军含金量稍有不足,而小晖因为缺席了前四站的PTC,因此并没有获得进军总决赛24人大名单的资格(必须参加三站PTC)。

  “虽然这是一个巡回赛的冠军,但是打得也很辛苦,每人每天要打三场比赛,虽然是7局4胜的短局,但是对体能和注意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常年在谢菲尔德训练的小晖赛后毫不掩饰在“家门口”夺冠的喜悦,此番获胜使他获得了2000分的积分,这让他的临时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五位,超越排名第六的奥沙利文160分。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参加PTC球员巡回赛,这项赛事是国际台联本赛季新增加的排名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和欧洲大陆分别进行,尽管区别于传统的排名赛,但PTC巡回赛同样有积分和奖金(冠军可以获得1万英镑和2000分积分),这也让之前抱怨赛事太少、奖金太少的斯诺克职业选手多了一个选择。

  一直以来,斯诺克运动的商业化程度不够高为人所诟病,因为赛事过少,之前包括亨德利、塞尔比在内的斯诺克明星们都大倒苦水,前世界斯诺克协会沃克尔爵士甚至因为这个原因最终卸任。如今新主席巴里上任后,增加奖金数、增加比赛成为了必然趋势,PTC的出现就是一个信号,不过正如很多排名靠前的选手所言:“新的赛制、积分系统让很多排名靠后的选手都有机会出现在比赛中,这对于我们是一个考验。”这一站比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是八强中仅存的TOP16选手,小晖的对手普遍排名不高,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戴尔、希金森都只能算二流选手,决赛中的琼斯甚至从未出现在顶尖选手的行列,他仅仅是因为曾在14岁打出147分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147分选手,但这个纪录很快就被特鲁姆普刷新。

  不管怎样,有更多的比赛可以参加,有更多的奖金可以去争取,对于“贫穷”的斯诺克选手无疑是一个福音,而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而言,也是一个积极的变化,其商业化的道路正在逐渐走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