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队0∶2不敌朝鲜 无缘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2日11:26

  本报淄博讯 (特约记者张强)10月11日下午,在亚青赛八强战中,中国队0∶2输给了朝鲜队,未能实现杀进四强,闯入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目标,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在亚青赛上被淘汰出局,无缘次年的世青赛。这样,宿茂臻率领的这支国青队,就黯然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队伍将在淄博就地解散,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段伤心史。

  生死战负于老冤家

  这是一场决定两队命运的较量,宿茂臻派出了小组赛首战对阵沙特时的主力阵容,希望可以借助东道主之利,在主场擒下朝鲜队,杀入亚青赛四强,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国青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不过在朝鲜队的严防死守下,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看到场上有些被动,从上半场第30分钟开始,朝鲜队就开始了调兵遣将,而他们连续的换人,也在第51分钟收到了效果。朴松哲挑球摆脱防守队员后,在倒地瞬间将球捅到中国队的防线身后,钟日宽快速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入网,为朝鲜队取得了领先。仅仅1分钟后,趁着中国球员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朴松哲一个人带球长途奔袭,在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0。此后,虽然中国队也开始换人希望加强进攻,但是两球落后的局面已经让队员们无力回天。这样,中国队在亚青赛上止步八强。

  国青小将泪洒赛场

  应该说,本届亚青赛最关键的意义就在于,前四名可以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因此同朝鲜队的这场八强战,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输掉了这场比赛,也就意味着输掉了全部。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难以接受,因为在赛前,尽管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但事实上,所有人都没有考虑过可能会出现的失败结果,所有人都信心满满地认为,中国队理应取胜,踏上前往世青赛的征程。

  所以,当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这一边,是穿着红色队服的朝鲜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另一边,则是朱建荣等几名国青队小将,瘫倒在草坪上,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不少队员都是在教练员的搀扶和鼓励下,才低着头缓缓走出了球场。望着这些难过的球员,一位足协官员叹了一口气,说道:“在这个年龄段上,国内总共就几百个能踢球的孩子,选来选去也就这些人了,大家都已经尽力了。”

  就地解散完成使命

  由于国青队的这帮主力球员,基本都是1991年出生的,并不属于国奥的年龄段,无法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因此,这支队伍唯一的使命,就是争取参加明年的世青赛,但是在输给朝鲜队之后,就像中场核心张稀哲赛后说的那样,“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宿茂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支国青队今后没有比赛的任务了,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队伍将就地解散。不过他认为,虽然队伍的使命已经完成,但是并不代表这些队员们未来的足球之路也已经走完了,“比赛结束后,我在休息室里告诉队员们:你们回到俱乐部之后,还是要继续向前走,你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为中国足球而努力。”宿茂臻告诉记者,这次亚青赛的经历,给队里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记,他希望不要因为这次亚青赛的失败,而影响到这些年轻球员未来的足球生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