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坦言对自己很满意:水平提高比成绩重要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13日15:38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在吃过午饭、收拾好行李后,面对本报,宿茂臻有些感伤,却变得平静了许多,“这个时候再去强调什么客观理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提及与朝鲜的比赛,宿茂臻并没有回避,“上半场结束后我们以为朝鲜队会打长传冲吊,通过积极进攻来争取机会,没想到他们会龟缩防守打我们的反击。我们的人上去以后,后防线就空了,两粒失球无疑是最好的证明。”痛定思痛的宿茂臻很无奈,“如果他们像去年(亚青赛预赛)一样,可能情况会有所不同。”

  “给自己打分?我觉得还是满意的”

  尽管国青队无缘世青赛,宿茂臻赛后还是很快接到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电话,“聊了有半个多小时吧,他让我不要太悲伤,接受现实的同时,也做好承担复兴中国足球的其他重任。”而作为宿茂臻的恩师,殷铁生在11日晚看完比赛后虽然没有找宿茂臻细聊,但还是给宿茂臻发了条短信,提醒他要让每一个队员都安全离开淄博,“孩子还小,殷导让我多鼓励他们。”

  回顾过去的16个月,宿茂臻认为国青队打得比较好的比赛有两场,“一场是去年亚青赛预赛3:0胜朝鲜,再一场就是今年亚青赛揭幕战3:1胜沙特。这两场比赛无论是比分还是结果都是积极的,另外也充分表现了我们球队的特点。”而最让宿茂臻感到欣慰的,则是这支球队今年一直稳步提高,“队员也是自己进步不小,虽然输掉比赛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我的小伙子们真的尽力了。” 当记者要宿茂臻给自己16个月的国青执教生涯打分的时候,宿茂臻坦言对自己还是满意的,“这段经历对我是经验的积累,同时临场指挥也有了大的提高。”

  “足球水平的提高比成绩更为重要”

  临近11:00时,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马冲冲站在了宿茂臻的房间门口,小谭敲门的同时不忘大喊“宿导,我是小谭”,很快,宿茂臻打开了房门,“昨天的比赛输掉了,但你们都尽力了,因此不要有太多的遗憾。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但你们回俱乐部以后要继续努力。”在跟弟子们拥抱之后,宿茂臻关上了房门。接受本报专访时,宿茂臻坦言这个时候不能说太多,“话太多会更感伤,有些时候,作为教练员不能太感情用事。”

  宿茂臻曾到英国和日本游学,也被誉为学院派教头,但宿茂臻并不认为在哪里学习很重要,“不是说你在西班牙学习足球,就能踢出真正的西班牙足球。”而对于国青队无缘世青赛的现实,宿茂臻希望外界应该换个角度看中国足球,“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也要看到孩子们素质的全面提高。作为教练,我觉得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相互信任的氛围是很重要的,要让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