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庞清佟健“爱之梦”里寻突破 更换曲目定制新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6:03

  申雪/赵宏博退役,中国的双人滑由庞清/佟健挑大梁。

  作为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亚军,庞清/佟健在短节目中凭借对曲目《追梦无悔》的完美演绎,创造了141.81分的短节目国际滑联最高分纪录。如今,他们已经成为中国花滑队最大的夺金保障。

  本月下旬,2010年的国际花滑赛事将陆续展开,首度以情侣身份出征本年度国际赛事的庞清/佟健也在多个方面做出了改变,他们不仅更换了短节目和自由滑曲目,还花费重金聘请加拿大设计师设计了新的比赛服。

  更换新曲目适应情侣的身份

  在年初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庞清/佟健获得了双人滑亚军,而他们也凭借短节目曲目《追梦无悔》创造了141.81分的国际滑联最高分纪录。本赛季,他们特意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由著名编舞教练劳瑞·妮科尔和大卫·威尔森一起,为他们打造了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和自由滑《爱之梦》两套全新曲目。

  佟健在向记者解释缘何更换曲目时表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和庞清选择的曲目节奏快,强调力量和速度,让人看了热血沸腾,但是新的赛季他将和庞清以情侣身份参赛,所以想做一些改变。“新的两套节目节奏都比较缓慢和优美,跟之前的风格有些不同,这是我们宣布成为情侣后参加的首个赛季,我们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让大家看到真正的冰上爱情故事。”佟健说。

  国外设计师 打造全新比赛服

  为了配合短节目和自由滑曲目的变化,庞清/佟健还特意聘请一位加拿大设计师为他们量身设计了两套新的比赛服。

  庞清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一共定做了一身粉红色服装(为短节目准备)和一身灰色服装(为自由滑准备),在服装设计之初,他们就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意见告诉了加拿大设计师,而成型后的服装也让庞清觉得非常满意。

  由于为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准备的服装是粉红色,因此庞清/佟健也被多次问及是否能“驾驭”如此鲜艳的颜色。“我们并没有觉得很另类。”庞清笑着表示。

  从本月22日开始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起,庞清/佟健就会身着全新的比赛服出现在赛场上。

  索契冬奥会 双人滑形势严峻

  昨天下午,2010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体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他并未对花滑队此次参赛提出明确的成绩要求,不过“庞清/佟健的双人滑冠军是不应该旁落的”。

  尽管对庞清/佟健夺得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充满信心,但是姚滨对于庞清/佟健能否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夺冠并不敢保证。

  姚滨称,中国队想夺得索契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非常困难,而对中国队造成最大威胁的就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双人滑是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温哥华冬奥会他们丢掉了保持了46年的金牌,很多领导都因此下了台,索契是俄罗斯队的主场,对中国队也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不过姚滨表示,对于双人滑的金牌,他们还是会尽力去争取。“中国队第一次拿双人滑总决赛冠军的时候就是在俄罗斯,当时就是虎口拔牙,现在我们更没有任何负担。不管在哪里作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滑出自己的水平、特点这才是最重要的。”姚滨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