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

实德再迎亚冠关键战役 比实力马丁缺阵锋线受损

来源:新商报 作者:梁菲
2010年10月16日11:09

  今晚,大连实德将在客场挑战同样具有冲击亚冠资格的辽宁队,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比赛,谁赢了都将占据亚冠资格争夺的优势地位,只不过,这样的一场比赛发生在同省的两支球队之间略显得有些残酷。

  讲交情

  辽宁大连恩怨情仇

  与2008年辽宁和实德两队为保级而战相比,今年的辽宁德比有了积极的意义。目前,两队一个名列第五一个名列第七,辽宁比实德少两分,但同样具备冲击亚冠资格。

  辽宁队中从总经理到教练再到队员,大连人数不胜数,而实德队的教练组成员在年轻时候也在辽宁队效力过,两队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本该交情不错。但随着1995年、1998年以及2008年的三段经历,让两队的关系变得异常紧张。1995年甲 A,是辽连两队决裂的开始。当时已是倒数第三轮,辽足命悬一线,只有客场击败大连万达才有可能保级。很多人都认为大连队会拉“老大哥”一把,可1比1的比分加速了辽老大降级。而此后的1998年,王健林退出中国足坛的导火索就是足协杯与辽宁队的比赛。到了2008年,两队同样面临降级困境,但结果战成平局,辽宁队还是成为不幸的球队。

  正是因为有了过去的恩怨,辽宁队在返回中超之后,一直对大连队充满仇恨,今年上半年,辽宁队在客场2比0击败大连。

  比实力

  马丁缺阵锋线受损

  如今两队都在为亚冠资格做最后的努力,实德队凭借世界杯后的强劲上升势头,一下子从保级球队上升到了冲击亚冠的球队。而辽宁队尽管作为升班马身份出现在中超,但今年的排名却一直保持在前列,应该说两队目前的实力对比是差不多的。

  自打朴成华执教实德之后,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每次间歇期过后,实德的实力都能提升一些,这也是让球迷对实德本场比赛充满期望的主要原因。

  实德队已于昨天前往沈阳,队内的伤员已经基本痊愈,李学鹏已经能够随队训练。但实德锋线尖刀马丁却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在本场比赛中不得不停赛,这对于实德的锋线来讲是个巨大的损失。自马丁加盟实德以来,不但丰富了实德的进攻体系,也最大程度上解放了安贞焕和詹姆斯两名球员。马丁的停赛,让实德主帅朴成华不得不调整阵容,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让王选宏或者朱挺充当中锋的可能性极大。而近来在客场屡屡为实德攻城拔寨的詹姆斯也于本周三赶回大连,从这两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他的状态不错,客战辽宁的希望就要指望詹姆斯了。

  争亚冠

  机会均等还看心态

  尽管两队同样具备冲击亚冠的机会,但两队的态度竟然很不相同,在一定程度上,这种心态将会左右本场比赛。比起实德队对亚冠资格的信誓旦旦,辽宁队对于亚冠的态度则是“可有可无”。谈到亚冠目标,也有机会进入前四的辽宁队则不想这么早就进入亚洲赛场,按照辽宁队一位高层的说法,“辽宁队目前打亚冠还不成熟,各个位置都缺人,按照亚冠经验和足球底蕴,与目前的大连队、北京队和天津队都没法比。”也许这位高层的话有一定寓意。而实德队则不同,自打朴成华上任之后,就定下冲击亚冠的目标,实德队能够打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对其深厚足球底蕴的最好证明。

  这样一来,两队的比赛心态就会大不相同。辽宁队可能会以一种轻松的姿态来看待比赛,而对于实德来讲不光是这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是决战,在激励球员为了亚冠而努力的同时,也让队伍背上了一些包袱,这就要看朴成华在比赛前如何调节了。同时,两队都是年轻队员且比赛很关键,本场比赛将会异常激烈,实德要让队员们保持好心态,切莫被对手激怒,心态失衡了比赛就会很困难,实德在此前也吃过这方面的亏。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