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全锦赛林跃创纪录高分夺冠 曹缘首跳新动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0日03:55
  跳水全锦赛

  林跃创纪录高分夺冠

  小曹缘首跳“5156B”———

  本报重庆专电 昨晚的重庆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成为了北京选手表演的舞台。19岁的“老将”林跃跳出了603.45分的高分夺冠,创造了国际泳联变更难度系数之后男子跳台的得分世界纪录。而15岁的小将曹缘则挑战超高难度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成功,赢得了赛会颁发的“难度突破奖”。

  林跃的每一跳平均超过了100分,总分达到了603.45分,创造了国际泳联变更难度系数之后男子跳台的得分世界纪录,也是林跃近年来获得的第一个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全国冠军。林跃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后我的训练和比赛成绩出现了滑坡,身体发育是一个瓶颈,但我没有放弃。我不是突然变得这样好,而是每天不断加倍努力的结果。”周继红领队对于林跃的表现也是大加称赞,“这才是一名老运动员应该表现出来的风范。”而15岁的北京小将曹缘也一下子成为了本届大赛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人物。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大会特地为曹缘一个人安排了一个挑战“难度突破奖”的附加赛,结果曹缘出色地完成了超高难动作,平均得分超过8分,赢得了赛会颁发的“难度突破奖”。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目前也只有何冲等少数几位男子选手能在3米跳板上做出,而曹缘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个动作的选手。敢为天下先,曹缘的勇敢和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也为周继红领队所赞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