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打黑打假行动再传重磅消息 申思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6:38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中国足坛打黑打假行动又传来重磅消息,昨晚记者通过权威渠道证实,正在沈阳协助调查的前国脚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辽宁警方正对他所涉及的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据了解,除申思外,小李明、吴承瑛、祁宏和江津等4人中,也有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申思和祁宏被协查后,外界普遍观点是,事情的根源就在于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当时的上海国际队只要赢下天津泰达,便有望夺取当年联赛冠军,但最终意外的事情还是发生:天津泰达在客场不可思议地战胜夺冠大热门上海国际,不但本队成功保级,也扼杀了重庆队靠输球进中超的希望。

  围绕当年天津泰达客场与上海国际的比赛,赛后出现许多关于神秘黑金的猜测。而在原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被刑拘后,外界都分析是他供出申思和祁宏等人,传闻那场比赛有超过600万元的黑金被用于打点国际队几名核心球员,从而通过他们左右了这场比赛的胜负。

  此外申思被采取强制措施,也透露出一个信号,那就是警方已经掌握一些犯案事实,尽管现在外界还无法确定这些事实事关哪方面,但已经意味着他本人很难再保清白之身,同时也预示着会有更多的人被牵扯进来,毕竟无论踢球或是执教,申思都在多家俱乐部效力过。知情人士分析说:“申思、祁宏等人遭协查就是一个信号,专案组肯定不会只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而是涉及哪场问题球,相关人士就都要被牵扯其中,这样肯定还会波及更多的球员。”

  【相关链接】 何谓强制措施

  强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诉讼的过程中,公安机关、人民法院或人民检察院在刑事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为了保障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而依法对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重大嫌疑分子的人身自由采取限制或者剥夺的一种强制性方法。

  一般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逮捕。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