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泰达申花面临降级处罚 上海三队望“会师”中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6:51

  2003年末代甲A的悬疑,随着申思等人的落网基本水落石出,申花和泰达命运成疑。而此刻深陷保级圈的各队,都对处罚结果拭目以待。

  声音

  让打假球的队伍降级

  力帆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冤家”,被一场涉及庞大金额的假球“做”出中超,同时也是今年保级最困难的球队。去年才因假球案处罚而免遭降级之灾的重庆力帆队,再次看到了通过非正常手段“保级”的希望。

  重庆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能否保留中超资格,法律起不到任何作用,只有通过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来决定。但反之,如果天津泰达和上海国际这场比赛一旦被公安部门定性为假球,那么力帆就有资格向足协索赔当年降级造成的巨大的经济损失。

  作为这场假球的最大受害者,力帆当年在降级之后为了留住重庆足球的中超血脉,最终被迫买壳入超,这一举措,花费了力帆俱乐部5800万。

  无独有偶,同为保级“困难户”的长沙金德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如果查实这场比赛有假,那么我们认为还是要按照之前广药和成都的办法处理(降级)。”

  深足也认为这是“保级”的最后一个希望。不过,他们显得更为谨慎,而对于最近漩涡中心的天津泰达,深足队员们都认为他们不会遭殃:“他们有很特别的背景,不会降级的。”

  自救

  逃脱降级仅剩一条路

  泰达究竟花了多少钱买球,对目前的泰达已经不再重要。俱乐部唯一担心的是会不会被处以降级的处罚。目前,俱乐部将唯一的希望寄托于足协此前声称的“法人行为”上。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此前接受采访称,“一旦发现球队涉嫌假球,该降级降级,该罚分罚分。”不过,按照专案组目前的攻坚速度,若几家俱乐部老总将所知的涉假行为和盘托出,那么来年恐怕球迷就只能看到一支由30多支球队来踢的中甲联赛。而中超当年的准入制度,或许能让泰达、鲁能、申花等多家俱乐部逃脱降级的处罚。

  不过,面对目前的形势,一位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公安机关给予证实,认定泰达之前属于假球。那么按照这个标准,如果足协处罚泰达降级,那么恐怕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难逃被降级、剥夺冠军的处罚。”

  目前,摆在泰达俱乐部面前有三条路。一条是被直接降级,另一条则是和意甲电话门的一些球队一样被罚分,来年联赛从负分打起,第三种则是不会遭到处罚。应该说,目前第三种可能几乎不存在,而被罚分已是泰达上下期待的最好结果。

  猜想

  上海三队“会师”中甲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深入,一时间上海成为了中国足球“反黑”的重灾区,作为上海足坛旗帜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必然受到巨大的冲击。根据《体坛周报》的消息,如果本赛季申花因涉嫌假球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滩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而届时三家球队或将资源整合以达到最优化的配置。

  本赛季,申花投资人朱骏萌生退意的说法就一直没有断过,但是作为上海市金字招牌的申花队绝对不会无人问津。但是此时“涉黑”传闻,对于申花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空消息。如果申花在此次的反黑中落马,那么即使有企业对其依然感兴趣,它的价值也将大幅缩水。

  一旦申花队降级,包括上海东亚队和上海中邦队在内,中甲联赛将出现三支上海滩的队伍,面对如此资源浪费的局面,善于做生意的上海人又岂会白白浪费,相信那时整合的工作会再一次摆到三家俱乐部老总的面前。

  一个多月前,新上任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就开始着手东亚和中邦合并的事宜,如果申花不幸降级,此番的整合工作则将更浩繁,而那时政府的态度将对未来三家俱乐部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