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保姆事件不影响打球 亚运争冠外没退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4日23: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4日发自北京)前段时间,周苏红微博里对保姆的一句牢骚话,被大家广泛热议。今天再次被记者提起,大炮显然有些不乐意。

  “我就是有什么说什么,但大家老喜欢抓住这个不放,其实每个人都有不高兴的时候,不可能很完美,有的时候,对一件事情可能很生气,但过了之后,也就那么回事,我希望大家不用担心,也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周苏红说。

  回到国家队,是周苏红在经过长久的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让她最放心不下的,无疑身患重疾的老公汤淼。“我既然选择要回来,家里是非常支持的。”在大炮回归当天,她就表示家人的支持是她复出的最大动力。这次,保姆事件对夫妻二人虽然打击不小,但周苏红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该事影响打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在这个之间我会衡量好的,大家不用担心,并不会对打球造成影响。”

  从9月20日归队到现在,周苏红恢复的时间并不多,她正式的跟队训练也在十一大假以后才开始,不过,从这两天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来看,她状态不俗,已经能够首发上场不说,后排的一传和防守能力也让人叹服。

  “这两天打,怎么说呢,感觉这么短的时间,自己能恢复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我努力过了。”周苏红坦言,在回到队伍之前,她其实有过忐忑,“毕竟要重新融入这个球队,自己还是有些担心的,因为有很多困难要面对,但回来后感觉很踏实,领导教练队员都对我很热情,我感觉自己一直在这个集体当中,没有离开过。”

  周苏红说,在刚开始恢复的那段日子,确实对她来说挺困难的,“我没有想到恢复得还可以,虽然和比赛要求差距还很大,但能上场打成这样,我还是满意的。这中间也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我的训练需要有一定的量,同时还得控制好我的伤病,这很困难。包括在情况不好的时候,队友教练鼓励你,这都是很关键的。我在这里,要谢谢他们。”

  当然,毕竟训练的时间不长,周苏红坦诚自己现在的状态和离比赛的要求,或者以前的水平来看,还差很多。“从长远来看,要达到世锦赛的要求,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我只能说,尽力吧。”也正是如此,对于本届世锦赛上,周苏红对自己的预期并不高,“我很难预测能打成什么样,我总是说尽力做好,问心无愧就可以了,这段时间,大家都一直在鼓励我吧,自己也很努力,我要做的就是抓好每一天,因为现在还没有开始真正的调整,人比较疲劳,相信到比赛中,会越来越好。”

  对于老将周苏红来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世锦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我来说,心态已经很平和了,不像原来非得要怎样,我只是从内心里面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虽然没有指标,但我们会争取打好每一场球。”“珍惜”是周苏红提到的关键字,“珍惜吧,这次比赛希望也有,同时困难也很大,我们只能尽量多地克服困难,奔着自己的理想去努力。”

  至于亚运会,周苏红则认为没有退路,就是争冠军,“我不是说保冠军,现在日本、韩国都不错,韩国的水平起来了,包括泰国,我们以前也输过她,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在慢慢往上走,所以心态要摆好,是去冲每场球,不是说我们肯定是第一,谁也不敢保证,因此,我说去争这个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