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陶伟奔赴皇马师从魔力鸟 临行不忘祝国安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5日22: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5日报道)26日凌晨0点,前国安核心陶伟将乘坐国航CA907次航班飞赴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上午6点半左右抵达之后,陶伟将向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报到,从此正式开启自己在皇马的学习生涯。临行之前陶伟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此次西班牙之行,国安俱乐部无论在财力还是精力上都给了他太多的帮助,而自己也会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全力以赴,争取学成归来回报国安俱乐部。

  按照计划,抵达西班牙之后,陶伟将租住当地公寓居住,而他的妻子以及国安俱乐部副总武又文这次也将和他一起前往西班牙,陶夫人陪同前往自然是为了照顾陶伟的饮食起居,而武又文副总是国安俱乐部的西班牙通,这次陶伟的皇马之行就得益于他从中牵线,而且武又文本人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私交甚好,这次也是亲自过去替陶伟打点前站。

  此次陶伟的学习一大问题就是语言交流问题,今天陶伟也告诉记者,自从今年7月份确定要赴皇马学习以来,他一直在努力学习西班牙语,目前情况是平时的一般交流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考虑涉及到足球训练和比赛中的一些专业用语,以及其他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难点,陶伟还是将在西班牙雇佣一名翻译。据记者了解,这名翻译是当地的一位留学生,而且本身也从事过足球行业,所以对于足球翻译可以说是得心应手,这也给陶伟学成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根据安排,陶伟会一直跟随皇马到赛季结束,即明年5月底。国安与皇马两家俱乐部也已经协商好:除了皇马一队的主客场比赛外,陶伟还可以观看皇马各级梯队的训练,学习梯队建设、俱乐部管理等各方面内容。而且在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指挥训练和比赛时,陶伟也能够近距离接触魔力鸟,学到后者的一些国际级大师执教经验。

  “这次走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自己也会认真努力,把这次机会抓住,尽自己最大努力学到东西。”陶伟告诉记者,能够跟随皇家马德里球队征战西甲联赛,能够看着穆里尼奥带队训练或者指挥比赛,这是每一个退役即将从事教练工作球员的一个非常大的梦想。“穆里尼奥当然是非常著名的教练,这次能够跟他学习肯定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我肯定会认真细致地去观察他的表现,将高水平教练的那套精髓学以致用。我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可以说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当然希望马上在转换角色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陶伟说。

  就在陶伟去西班牙之前,上周六他也在电视机前目睹了国安客场1-2不敌重庆力帆,“这场失利非常遗憾,让我想起了去年我们在重庆客场,也是2-3不敌对手,两场比赛输球的过程非常相似。我想输球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在这里我也希望国安越大越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