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一年五冠成中国传奇 对比巴萨六冠判若云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0月27日17:44

    搜狐体育讯 10月27日下午,2010中超第28轮,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鲁能俱乐部本赛季收获的第五个联赛冠军。一年豪夺五项桂冠,鲁能凭借如此神奇的表现堪称中国最成功的体育俱乐部。放眼世界,巴塞罗那俱乐部上赛季竟然在足球领域成就六冠王,此外他们的篮球也是欧洲豪门。鲁能与巴萨比起来,不仅冠军总数无法相比,而且冠军质量也望尘莫及。

幻灯:鲁能欢庆球员抛起伊万 全队激情拥抱呐喊

  鲁能体育一直包含两部分,足球俱乐部和乒乓球俱乐部,其中乒乓球俱乐部拥有男队和女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男队和女队都分别夺得过冠军, 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中,鲁能男女队首次同时获得了乒超联赛冠军。此外,在足球俱乐部层面上,鲁能U17队已经获得了全国U17联赛冠军,10月9日,鲁能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1-0击败了北京国安预备队,获得了预备队联赛冠军。加上获得中超联赛冠军,鲁能足球如愿完成大满贯,而鲁能体育更是完成一个超级大满贯,一年捧起五项联赛桂冠。

  鲁能体育今年全面开花的秘密何在?鲁能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坦言:“积累、投入、重视、坚持青少年培养,这些都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工作。鲁能集团应当在在体育文化方面多做贡献,为国家培养好的体育人才,无论乒乓球还是足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体育文化发展多做一点事,这是鲁能的一种责任。”

  单就足球领域而言,鲁能俱乐部今年获得了U17、预备队和中超联赛三项冠军。这在中国足坛也算是一种奇迹。不过放眼世界,鲁能的这三个冠军价值不值一提,去年巴塞罗那夺得了能够夺得的所有6个赛事的冠军,这在整个足坛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南昌球迷袭击鲁能大巴 石块竹竿砸破车窗(组图)

  2008-2009赛季,巴塞罗那在“国王”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获得了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再成为西班牙第一支三冠王球队后,又在2009-2010赛季前半段(2009年)又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在2009年内获得了一支球队所能获得的所有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称号,一举超越了1972年阿贾克斯的五冠王记录(荷兰甲级联赛冠军,荷兰足协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洲际杯冠军),这也标志着巴萨梦三王朝的诞生和强大,并创造了历史,成了后世仰望的丰碑。

  反观鲁能,提前三轮夺冠固然说明其实力在今年中超赛场稍胜一筹。但是不要忘了赛季初鲁能在亚冠赛场的丢人表现:4月13日山东鲁能主场2-3不敌广岛三箭,亚冠四连败,主场一分未得,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4月27日客场1-0小胜阿德莱德队,但是仍然小组垫底,鲁能今年在亚冠赛场输了个彻彻底底。虽然中超其他三支队伍在亚冠赛场也走得不远,但是鲁能与亚洲其他优秀俱乐部相比还差距遥远。至于世界强队那差距更是不用谈。

  山东鲁能今年获得了中超冠军,的确可喜可贺。不出意外的话,鲁能明年又将代表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他们能告别习惯性的亚冠惨案,给广大球迷带来一份惊喜吗?让我们翘首以盼!(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